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日立造船研发出耐温性强的新型蓄电池

2016-02-21 13:49 性质:转载 作者:共同社 来源: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立造船公司近日宣布,已研发出耐温性强、起火隐患较小的新型锂离子电池。该公司将进一步推进大型化及批量生产方面的研究,最快将在2...

  日立造船公司近日宣布,已研发出耐温性强、起火隐患较小的新型锂离子电池。该公司将进一步推进大型化及批量生产方面的研究,最快将在2020年把其推向市场。价格未定。这种电池力争用于电动汽车或用作医疗仪器的电源,公司希望在有关方面供货。

  日立造船对用在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锂离子电池进行了结构变动。以往的锂离子电池用液体传输电,只能在温度约为0至40度的情况下使用,而此次研发的新型电池通过用固体输电实现了100度高温和零度以下的运作。这种电池不会出现液体泄漏的情况,起火隐患也较小。本田研究所将用日立造船提供的试制品开展有关试验。

  丰田汽车及索尼也在为实际运用固体输电的新型技术展开研究。据悉,日立造船通过独特的加压技术让固体层变薄,确保电流畅通,从而在实际运用方面取得巨大进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