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参考消息 > 正文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秘书长张洁女士致辞

2015-10-17 13:25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秘书长张洁女士在大会上做了分会2015年工作计划及分享了2015年国内外工业车辆市场概况机及工业车辆的...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秘书长张洁女士在大会上做了分会2015年工作计划及分享了2015年国内外工业车辆市场概况机及工业车辆的发展趋势。围绕“世界工业车辆市场概况、中国工业车辆市场概况、工业车辆的发展趋势”,分享了发达国家与新兴市场近5年的增长情况,2014年增幅和降幅突出的国家,内燃和电动叉车销售情况、仓储叉车与平衡重叉车的销量变化等,并提醒业内人士认清发展环境,明确发展方向。今年上半年1-8月国内共销售了164,482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1.45%,中国市场的销售量占亚洲叉车市场销售量的59.69%,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43%,继续位列世界第一位,占全球市场的23.92%,比2014年上半年下降了2.73%。其中,1类车,同比下降4.07%,2类车同比增长15.58%,3类车同比增长17.35%,4—5类车同比下降17.17%,电动仓储叉车比列逐年增长,但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仍然较大。出口总量与去年同期基本保持一致,但在中国生产的外资品牌增长率好于内资企业,与去年同期相比,内资企业下降2%,外资企业上涨8%,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销量前三位的地区为:广东、江苏、浙江,与以往不同的是浙江替代山东进入了前三位,在排名前十位的主要销售市场中,广东、浙江、上海和河北市场份额增加,江苏、山东、福建、河南、北京和安徽市场份额有所下降。今年上涨较好的行业为:交通运输、仓储物流、邮政业和批发零售业,其它行业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世界工业车辆总体继续呈现增长趋势,新兴经济体普遍进入调整,主要经济体已逐步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继去年美国出现较好增长后,今年欧洲主要国家形势也普通向好,而国内由于经济增速放缓,传统行业对工业车辆的需求下滑,而物流业等对仓储配送的需求不减,使得总销量减少、车型结构在发生变化。行业仍然存在着:结构调整和升级、后市场业务潜力开发、市场开拓能力有待提高、企业的竞争软实力需要提升等问题。随着国内经济的增速放缓,工业车辆将步入高基数、低增长的“新常态”,在“新常态”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预计“十三五”期间,我国机动工业车辆总销量将在50-55万台之间,电动车辆比重将逐步提高,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40%左右的水平,国内工业车辆行业同质化低价竞争的局面有望得到改善,叉车租赁二手车、车队管理等后市场业务将得到快速发展,全球及国内行业的并购、整合、合作将进一步加快。张秘书长呼吁业内人士适应环境变化,不断调整产品结构、顺应国家战略,加快国家化发展进程、继续努力提高产品质量,缩小与世界知名品牌差距、新能源叉车和智能化叉车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互联网在叉车领域的应用将得到快速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