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参考消息 > 正文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景晓波CITA年会致辞

2015-10-17 13:23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景晓波对中国经济运行情况的现状和展望展开了详尽分析及讲解。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信息消费不...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景晓波对中国经济运行情况的现状和展望展开了详尽分析及讲解。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信息消费不断创新高,工业行业增速6.3%,比去年同期回落2%,工业处于缓慢增长的阶段,速度减弱,经济进入“新常态”。互联网+产业发展迅速,移动基站激增,3G、4G用户占55%,而传统工业制造行业遭受了自2009年以来最大的下滑。工业发展遭受了投资持续下滑、上项目积极性不高,工业投资增速滑落至个位数,1-8月份出口规模值,同比下降0.9%,企业利润同比下降约1%,部分行业产业严重过剩,企业税费负担加重。他强调:持续多年的外延型高速增长,产能过剩的矛盾日益积累,在需求不足的大环境下,问题比较突出。产品成本扑朔迷离。今年以来,企业的生产要素价格变化趋势比较复杂,能源、原材料价格高位回落,预计可能会继续回落,但人工成本继续上升。在一升一降中,因为权重不同,对不同类型的企业影响也不同,这也是今年企业经营可能出现分化的原因之一。此外,中小企业比较困难。中小企业在资本占用、生产资料占用方面处于劣势,过去靠廉价劳动力与大企业竞争,随着劳动力成本上升,对中小企业、劳动密集企业影响将越来越大。景晓波副局长还分享了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蓝图,由中国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换,通过自主发展,两化融合、智能制造、高端制造等核心五要素,到2020年,使中国制造大国转换为制造强国,到2035年迈入制造强国的中等行列,到2049年,迈入制造强国的前列。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