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物流企业掘金融资租赁方式购买叉车

2015-08-24 16:27 性质:转载 作者:徐英明 来源:安徽合泰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国是一个大国,国土面积达960万平方公里。在这样广阔的国土上,资源的分布又很不均衡,大跨度的物流活动,导致我国物流费用居高不下...

  我国是一个大国,国土面积达960万平方公里。在这样广阔的国土上,资源的分布又很不均衡,大跨度的物流活动,导致我国物流费用居高不下。据统计我国物流费用占GDP的比重高达20%左右,而美国日本只有10%和14%。因此,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是我国区域经济协调、均衡发展的客观需要。伴随行业的高速发展,物流企业之间的竞争也日趋白日化,效率和效益越来越成为物流企业能否“笑傲江湖”的关键。效率与效益两者之间既独立又密切联系。提高效率不仅仅是企业单方面的事情,他与国家基础交通运输建设密切不可分,相对于效率提升物流企业增加效益应该更容易实现。

  物流企业的轻资产化运营就是追求效益最大化的重要途径,尤其是中小物流企业可以在运输车辆、搬运设备等方面通过开展融资租赁方式进行采购。就拿物流企业必备工具——叉车来说,在不影响企业使用的情况,融资租赁采购叉车可以为企业带来如下利益:

  一、快速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融资租赁方式购买叉车,相比银行贷款,手续大大缩减,审批快捷,通常企业只需要支付30%左右的首次款项(首付款和保证金)就可以获得叉车使用。剩余车款则由企业根据自身的现金流特点选择合适的还款期限(按月度或者季度)进行还款。避免企业一次性大额支付压力,有效缓解企业资金流动性。

  二、直接降低税负和资金成本

  首先,融资租赁企业由于实施了“营改增”,在收到客户租金后,他们给物流企业开具的租金发票是增值税专用发票,这样就意味着物流企业可以对支付的租金(本金和利息)按照17%进行进项税抵扣。而这一点是目前通过银行融资所无法获得的收益。

  其次,根据我国税收相关规定,企业融资租赁获得设备可以采用与租赁期限一致的时间进行折旧计提,这样就意味着物流企业可以进行租赁物的加速折旧,减少当期企业所得税的缴纳。

  最后,由于中小企业融资难,银行贷款的利率水平一般都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浮40%以上(能否带到款还是问题),而融资租赁的利率水平一般都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浮25%左右。支付银行利息不能进行进项税抵扣,支付融资租赁的利息可以按照17%进行抵扣。

  三、资产处置收益不可小觑

  企业采用融资租赁方式在规定期限内完成租金支付,就会获得叉车的所有权,企业可以继续使用,也可以对其进行资产处理,换取较好收益,尤其像“合力叉车”这样的品牌叉车在二手市场交易活跃并且有较强的议价能力。这也是叉车融资租赁和经营性租赁的主要区别。

  正是因为看到了中国叉车融资租赁的客户需求,安徽合力于2013年成立了行业第一家融资租赁企业——安徽合泰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3年经商务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批准该公司成为我国第十一批融资租赁企业。迄今为止,也是我国叉车行业由厂商设立的唯一一家叉车融资租赁企业,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业务覆盖全国,他们拥有“低成本、高效率”的运作模式,致力于为更多客户创造财富。(合泰租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