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洋选手来津PK开叉车

2012-06-27 08:29 性质:转载 作者:天津网-数字报刊 来源:天津网-数字报刊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洋选手万里来津参赛、曾经的“选手”如今成了指导教师……昨日,201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津全面展开,今年的赛场比的不只是技能,...

  洋选手万里来津参赛、曾经的“选手”如今成了指导教师……昨日,201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津全面展开,今年的赛场比的不只是技能,还有新观念。
  我要是老板就雇中国人
  尽管操作非常规范,也比较娴熟,但仍然因为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动作,遗憾地离开了赛场。昨日,在天津物资贸易学校的现代物流技能比赛现场,从英国远道而来的选手约瑟芬停好叉车后,擦着额头上的汗水,感慨地说:“中国选手太厉害了,如果我是仓库的老板一定会雇佣中国人的。”约瑟芬对自己昨日在赛场的表现并不满意,但他仍然十分珍视这次参赛的经历,比赛结束后还特意照了张相,说要带回英国给妈妈看。约瑟芬的指导老师说,20岁的约瑟芬是第一次参加叉车比赛,能有如此表现已经令人满意了。
  此次在物资贸易学校的赛场上,共有三名“洋选手”,两名来自英国,一名来自德国。来自德国的19岁选手米歇尔说,他已经在德国学习了三年,但学习叉车操作只有半年。谈到中外选手的差异,米歇尔说,他觉得在德国,叉车司机在实际操作中更注重安全,而中国选手更看重速度。米歇尔表示,在德国,学生们完成基础教育后,要先找企业工作然后再回学校学习,每周三天在企业工作,两天在学校学习,这样的“节奏”要持续两年。
  如果没大赛我就是个操作工
  如果不是四年前参加了职业技能大赛,何琳锋坦言自己可能现在就是某个企业的一名操作工。如今,何琳锋因为在2008年首次在津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不仅获得了保送大学的机会,而且本科毕业后又回到母校——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成为一名实训指导教师。今年,他以指导教师的身份,出现在机电学院“数控机床装调、维修与升级改造”的赛场。
  何琳锋说,和他一样有参赛经历的同窗,无论是收入还是在发展空间上,都比普通的毕业生要好。何琳锋说,技能大赛对于选手的要求越来越高,即便是自己也需要好好再学习。
  “大赛的项目是紧跟企业技术发展的,虽然学校今年已经是第五年承办数控项目,但每年的内容却不一样。比如,以前比赛用的是三轴车,但自从去年开始就已经用四轴车了,这也是随着企业的发展‘与时俱进’了。”机电学院大赛办主任张文健说。


外国选手正在操作叉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