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大吨位新形式箱体叉车运转体系解析

2012-04-12 13:29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仓储设备网 来源:中国仓储设备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最大行驶阻力计算计算模型图Fig.2Modeldiagram已知叉车满载荷为G=16677N,按爬坡25时计算最大行驶阻力G1。G1=Gsin25=70408N(1)滚动阻力...

  最大行驶阻力计算计算模型图Fig.2Modeldiagram已知叉车满载荷为G=16677N,按爬坡25时计算最大行驶阻力G1。G1=Gsin25=70408N(1)滚动阻力(这里滚动阻力系数f取0.033)为Pf=Gcos25f=4983N(2)最大行驶阻力为Pmax=G1+Pf=70408N+4983N=75391N(3)马达最大输出扭矩Mm=PmaxRiIm=865Nm(4)式中:R为行走半径,R=0.64m;iI为工作挡传动比,根据设计经验定为70;m为马达传动效率,m=pVmVmmmp=0.797,pV为泵容积效率,pV=0.96;mV为马达容积效率,mV=0.96,mm为马达机械效率,mm=0.93;mp为泵机械效率,mp=0.93.

  马达最大排量Vmmax=Mmpmm=162mlr-1(5)式中:Vmmax为马达最大排量,mlr-1;p为行走液压系统压差,4195t越野集装箱叉车设定系统压差为36MPa.

  变量泵选型计算根据性能指标要求,最高行驶速度为v=35kmh-1,马达最高输出转速为nmmax=vi0.377R=2901rmin-1(6)式中:i为行驶传动比,根据设计经验定为20.泵最大排量为Vpmax=nmmaxVmminnepVmV=92mlr-1(7)式中:nmmax为马达最高输出转速,rmin-1;Vmmin为马达最小排量,取Vmmin=70mlr-1;ne为发动机转速,取ne=2400rmin1。

  牵引力计算5t越野集装箱叉车工作挡主要为了满足叉车在恶劣路况下的作业需要,在此挡位上叉车具有最大牵引力,行驶挡主要满足叉车在良好路面行驶需要。

  由式(3)可知最大行驶阻力为Pmax=G1+Pf=70408N+4983N=75391N满载最小行驶阻力为Pmin=Gf=17000kg9.8ms-20.033=5498N确定各挡牵引力:工作挡最大牵引力%75391N,最小牵引力>5498N.因此,可以确定,5t越野集装箱叉车满载最大牵引力为75391N.

  主要液压组件选型根据以上匹配计算结果,并考虑到可用资源情况,对主要液压组件泵、马达选型如下:(1)变量马达选用型号:HMV165-02H1,其主要性能参数:最大排量为165mlr-1;最小排量下最高工作转速为3500rmin-1;最小排量下短时最高工作转速为3900rmin-1;连续输出扭矩为657Nm;最大输出扭矩为1104Nm.

  (2)变量泵选用型号:HPV105-02RHE1A.其性能参数:实际排量为105mlr-1;最高连续转速为2900rmin-1;额定压力为420MPa;最大输入扭矩为670Nm.

  计算选型结果与实际检测结果比较通过上述计算选型,在行走静液压传动系统主要组件泵、马达型号确定后,可以反向计算校核整车最大行驶速度、满载爬坡度、满载最大挂钩牵引力等传动系统参数。

  这里采取实际检测校核的办法进行结果比较,从上述选型计算及性能指标要求可知:5t越野集装箱叉车满载最大牵引力为75391N,满载爬坡度为25,叉车最大行驶速度为35kmh-1。

  上述3项匹配参数的理论计算或估算值在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的整车性能检测时与实测参数做了对比。见。由可看出:实际检测值都达到或超过理论计算或性能指标估算值,满足整车行走系统设计要求。

  结论5t越野集装箱叉车行走传动系统采用静液压传动是车辆设计本身的使用场合和使用目的决定的,根据传动系统设计路线所选用的变量泵和变量马达型号参数满足实际需要,在选定变量泵与变量马达的前提下,反向计算整车传动系统主要参数,并通过实际检测进行验证,所采用的设计思路符合整车传动系统设计要求和性能指标要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