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海翼厦工爱心接力 逾百学子圆梦展翼

2011-08-31 08:26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 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18日下午,海翼集团与厦门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的2011“海翼厦工慈善基金”助学活动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在本次主题为“...

  8月18日下午,海翼集团与厦门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的2011“海翼厦工慈善基金”助学活动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在本次主题为“爱心展翼”的助学活动中,海翼集团通过市慈善总会资助了120名厦门地区的贫困学生,让他们顺利迈入高校大门。
爱心接力,寒门学子梦圆
  在这120名受助学生中,有110名为今年考上大学的高中毕业生,主要来自翔安、同安、集美等区,以单亲家庭或是家庭成员病重、残疾的情况居多,这些学生每人得到几千元不等的助学金,最高的有6000元,顺利解决了学费问题,圆了大学梦;另外还有10名为2010年海翼集团助学活动中家庭困难且表现优异的学生。
  相比去年,海翼集团今年加大了助学力度,在原在“海翼助学基金”的基础上拓展设立了“海翼厦工慈善基金”,希望通过该基金的运作,使更多的贫困学子得到援助,能够顺利完成学业,早日成为对国家社会的有用之材。
  即将进入厦门大学的洪姓同学作为今年受助学生的代表发言,她说:“爱在于奉献,更需要传递。我们会记住今天收到的关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勤奋刻苦,打下坚实的基础,创造优异的成绩,用实际行动来感谢帮助过我们的爱心人士。他日学有所成,一定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将不朽的爱心火炬传递下去,报效祖国,回馈社会,用我们的爱心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来答谢海翼集团对我们的关心。”作为连续两年接受资助的学生代表吴同学,在活动上深情流露,“感恩海翼集团捐资助学的慷慨之举,我们必将这份爱心,这种精神贯彻于学习生活中去,用多种方式回馈社会。”
  深情寄语,盼学子早成才
  海翼集团和厦门市慈善总会的有关领导亲临活动现场,对即将跨入大学校门的学子深情寄语。海翼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邱曙平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用自己的才能和成就回报父母养育之恩和社会的精心栽培。
  厦门市慈善总会会长蔡景祥说:“帮助每个困难家庭的学生渡过难关,让每一个想上学的孩子读得起书,是各级党委、各级政府的应尽之职责,也是各界慈善人士的共同心愿。今天,海翼集团在这里举行以“爱心展翼”为主题的助学活动,就是一个很好的见证。海翼集团业绩辉煌,社会责任感强。几年来,公司一直加大投入慈善事业的力度,设立慈善基金,捐资助学,关爱员工,社会效应影响深远,树立了一个很好的企业行善楷模。每位同学要以迈入新的校园为人生的另一个起点,夯实基础、刻苦钻研、掌握本领,努力成为一名社会的有用之才。同时,希望同学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感恩社会,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