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参考消息 > 正文

国外叉车业同行眼里的“中国制造商”

2010-11-16 09:02 性质:翻译 作者:广庆 来源:广庆来稿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来自东亚地区生产制造商产品的仿制抄袭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普遍的敏感问题,近期值得引起关注的的是,上个月JCB公司成功的通过法律申诉而...

  来自东亚地区生产制造商产品的仿制抄袭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普遍的敏感问题,近期值得引起关注的的是,上个月JCB公司成功的通过法律申诉而阻止了那些未经登记的生产制造商在2010建筑机械展览会上展示他们的产品的意图。
  某网联系了行业内的多家领头公司,以获得他们对于中国叉车的高速增长但是背后却是靠产品抄袭模仿的看法。
欧洲比利时斗山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Daniel Vanhemelrijck认为,对于中国制造商“他们将永远落后别人一步”。
  他讲到,“大部分公司都是仅仅模仿,只有少部分(来自于中国的)公司会意识到合理投入产品开发的必要性,我们早就不再担心中国公司的市场竞争,因为他们仅仅能提供美元价格上的优势”。
  Daniel同时提到,一旦中国公司在售后,零部件及服务市场的薄弱部分能够改善,他们的叉车价格将很快随之升高。
  “其实我们都会经历这样一种境况,日本人在60年代起步,韩国人突起在80年代,中国及其‘下一代’将很快超越印度,巴基斯坦以及巴西。尽管对中国的市场入侵都比较恐慌,但其实不必在意,因为只有很少的品牌能够成功”。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来自行业领先的欧洲叉车制造商发言人谈到,尽管他们公司也密切关注中国制造商,但并没有感到多少威胁。
  他还提到,“在已经举办的CeMAT2005和2008展会上,就曾有几家中国公司展出了一些工业产品,其造型功能非常类似于某欧洲知名公司产品,但是显然中国商家这种复制行为,已经不单单是一种物流业的内部问题了。
  他认为中国的制造商已经很“幸运”,因为他们可以模仿叉车领先企业的高质量高技术标准的叉车,但是我们会一直对此类公司及产品保持警惕。
  他谈到,“如果能够收购一家欧洲或者美国的制造公司,中国的投资商就可以在将来某一天迅速成为市场的主导者”。
  欧洲制造商协会的全球事务副主席Nick Yaksich在接受采访时提到,尽管在一些国家,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在不断加大,但是总体上发展中国家还是普遍作为不足。
  他提到,由于WTO在商业贸易方面的知识产权保护的要求,在一些发展中国家,已经在逐渐通过立法来使之不断增强,但是仿造伪造甚至侵权行为依旧在一些地区很泛滥,很大程度上与法律的实际推行力度不足有关。
  Yaksich谈到,“反盗版与侵权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在全球经济大环境下,凭借优秀产品制胜的制造商,他们的优势也会因为其知识产权的保护不力而丧失殆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