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走向卓越之路——林德(中国)总裁郭进鹏为厦大MBA学生现身说法谈职业生涯规划

2006-11-28 00:00 性质:转载 作者:林德(中国) 来源:林德(中国)来稿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走向卓越之路——林德(中国)总裁郭进鹏为厦大MBA学生现身说法谈职业生涯规划2006年11月24日晚,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

走向卓越之路
——林德(中国)总裁郭进鹏为厦大MBA学生现身说法谈职业生涯规划

  2006年11月24日晚,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郭进鹏先生应邀来到厦门大学,为厦大的MBA学生做了一次公开演讲,以亲身的经历教导厦大MBA学生规划职业生涯,以成为一名成功的职业经理人。
  郭总以自己“多元化” 的经历现身说法,演讲充满激情、深入浅出、幽默风趣,他用自学的汉语流利的和学生们进行交流互动,把现场的气氛一次次的推向高潮。
  在他看来,“每个人都要 努力地做好自己,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工作的快感,在于在既有框架内不停地创新!”而做一名领导者,必须具备的基本要素是4E和4S,即energy(精力)、energize(激励)、edge(果敢)、execute(执行)及self confidence(自信)、simplicity(简化)、speed(快速)、stretch(提升)。这些要素的道理不难理解,不用详细解释,聪明人都能领悟到其中的寓意。
  除了这些基本要素之外,郭总还就成功的其它要素以及如何经营你的职业,如何获得职业的提升等方面与学生们一起分享他的成功经验。其中包括:“一个人的发展过程离不开导师、支持者和标杆角色,而这个导师需要你主动靠近,保持沟通,帮助你领悟职业发展的真谪”、“一定要以业绩说话”、“一定要拥有一技之长”等等。这场闪耀着人生智慧闪光点的演讲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内落下帷幕,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在演讲结束后,郭总还特意安排时间接受了学生们激烈的“挑战”,对他们提出的现实和疑难问题进行充分的解答,学生们从这场精彩实用的演讲中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