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应对市场新变局 常林赴马来西亚办工厂

2005-01-07 00:00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摘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的老牌企业常林股份有限公司,开我省工程机械行业之先河,第一家到境外办起跨国工厂,以应对国家宏观调控后的市场新变...
    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的老牌企业常林股份有限公司,开我省工程机械行业之先河,第一家到境外办起跨国工厂,以应对国家宏观调控后的市场新变局。这家赴马来西亚设立的境外企业今年将投产运行。
    常林股份是由原常州林业机械厂改制后成立的上市公司,其装载机、压路机、挖掘机等主导产品曾被三峡工程、青藏铁路、西气东输等国家重点工程选用。去年,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实施后,国内机械行业整体性“遇冷”。4月份以来,挖掘机、压路机等产品销售呈现负增长,加之行业内的竞争原本就很激烈,机械行业的产销下滑,至今尚未复苏。与此形成鲜明对照,工程机械的国际市场一直十分红火,不仅需求量大,价格也比内销价格高得多。
    据介绍,常林在马来西亚霹雳州宜保市兴办的这家企业,与当地一家公司联手组建,一期投资260万马币(约为人民币600万元),双方各占50%股份。此前,常林曾在马来西亚开设了销售公司,经营中他们发现,做出口不仅走出国内价格竞争的怪圈,还能利用马来西亚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作为一个“窗口”辐射整个东南亚市场。在经销公司的基础上,他们从去年起开始组建整机组装厂,设立生产基地,一方面可以带动国内散件的出口,另一方面能为整个东南亚市场提供必需的配件和维修等配套服务。按照规划,这家组装厂每年可生产各类工程机械产品两三百台,带动出口近1000万美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