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展览动态 > 正文
体验美国物流 感受伊利诺州 第五次届亚洲物流双年展
物畅其流,链达天下,第五次届亚洲物流双年展transport logistic China 将于2012年6月5日至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展会...
开展日期 2012-06-05 ~ 2012-06-07

  物畅其流,链达天下,第五次届亚洲物流双年展transport logistic China 将于2012年6月5日至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展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中进行,各大参展企业正在摩拳擦掌,各国国家展团也已悉数报到,令本届物流行业盛宴秀色可餐,营养十足。其中,伊利诺州作为美国国家展团的代表将首次亮相本届亚洲物流双年展,将与它的企业团队展示发达国家成熟物流业的发展成果。

  中国大陆排在伊州主要出口国家和地区的第3位,占伊州出口总额的6%。伊州对中国大陆的主要出口商品是机械、谷物、废料、电脑和电子产品和化工品。号称“内陆帝国”的伊利诺州作为美国的交通中心,承载着当地农牧业、工业发展的重要使命。矿产业、核电站、钢铁工业、机械工业发展迅速,农业机械、建筑机械和金属制品产量居各州之冠,食品工业,印刷业和出版业发展在全美名列前茅。这些工业产业在伊利诺州的兴兴向荣,与当地便利的交通系统与发达的物流体系息息相关,这使得工业生产所需物料及时便捷地满足工厂需求,从而不断发展壮大。

  伊利诺州地势平坦,由铁路、公路、航空、水运、管道构成全州稠密的交通网。全州有铁路37000公里,居全美第二位。州内的著名城市芝加哥和东圣路易斯是两大重要交通枢纽,其中芝加哥是世界最大的铁路枢纽,有30多条铁路干线会集于此。在这里掌管着全国铁路编组,一旦瘫痪,对于美国铁路运输简直是致命打击。伊州的公路建设极为强大,收费罕见得低,虽然达不到加州不收的标准,但已经是让人可以随意开车旅行了。伊州的航空建设依然强大无比,芝加哥欧海尔国际机场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之一,同时也是美国东西部转机最重要的机场。

  全州水运发达,密歇根运河沟通圣劳伦斯河和密西西比河水道,使本州与其他各州之间的水运更加便利。在大湖区域内拥有最大的湖港。大湖区域共有七十多个湖港,其中最大的是芝加哥港,年货物吞吐能力约5000万吨。由于水运便利快捷,各大船公司均利用该港作为集装箱运输的中转站。从而使得芝加哥港开展门到门、门到港、港到门和港到港等国际多式联运日趋繁忙。主要出口货物为农业机械、肉制品、废铁、皮张、油脂、粮谷及各种工业品等。进口货物主要有矿砂、汽车、钢材、石油化工品及杂货等。

支撑伊州发展不可或缺的是其发达的教育事业,远离传统的东北部和崛起的加州,伊州的名校数量应该是最多的,其中就包括排名靠前的芝加哥大学和西北大学,以及30名附近的伊利诺伊大学。

  伊利诺州展团将在亚洲物流双年展上为我们诠释“美国交通中心”的发展秘诀以及物流行业的成果与心得。欢迎各位物流业界人士莅临现场参观指导,一同探讨物流行业新的发展趋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