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展览动态 > 正文
2011印度尼西亚国际工业机械展览会
FROM;王健 手机137106374292011印度尼西亚国际工业机...
开展日期 2011-12-02 ~ 2011-12-05

                                                                     FROM;王健  手机13710637429

2011印度尼西亚国际工业机械展览会

第十一届中国机械(印尼)展览会

    

一.展览会的基本情况

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

粤召(香港)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印度尼西亚PT Kristamedia Pratama

承办单位:广东粤召展览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印度尼西亚贸易部                   印度尼西亚工业部

          印度尼西亚精密工具工业协会         印度尼西亚汽车零部件工业协会

          印度尼西亚机床工业协会             印度尼西亚金属加工与机械协会

          印度尼西亚模具协会

时间地点:20111125  雅加达国际展览中心(JIEXPO)

 

二.中国机械进入印尼的有利条件

印尼现有人口2.38亿,国土(陆地)面积1,919,420平方公里,海洋面积790平方公里。印尼是东盟最大的经济实体,也是20国集团成员之一。该国政局稳定,经济发展很快。在过去的近十年里,印尼GDP增长率保持在6%左右;2010年出口总额1500亿美元,进口约1200亿美元;外贸顺差将达300亿美元,至今外汇储备929亿美元。2010年中国与印尼双边贸易额再创新高,达427.5亿美元,比2009年大幅增长了50.6%。近5年来,印尼进口商品中机械设备一直排第一。印尼副总统布迪奥诺表示,“印尼国内的机械市场非常庞大”。仅以工程机械为例,印尼今年就要建设十大工程项目,其中苏加诺哈达机场高速铁路建设就要投资30亿美元;中爪省火力发电站工程要投资30亿美元,还有其他8个项目,合计要投资200多亿美元。在这些工程项目建设中,大型工程机设备是必备的。印尼的机械设备主要靠进口。中国的机械设备出口到印尼有如下优势:

1、大多数机械产品进入印尼的关税为零。按照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协议规定的降税进程,2010年起,中国与印尼的所有产品(一些敏感产品除外)互免关税,也就是说中国出口到印尼的大多数机械设备关税为零。

2、基本没有外汇管制问题。印尼盾可与美元等发达国家的货币自由兑换,没有实行严格的外汇管制。印尼近年来外汇储备不断增加,贸易顺差巨大,印尼盾对美元一直保持在9000:1的坚挺状态。此外,依据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协议,中国与印尼实施了本币互换,这对双边贸易结算更加有利。

3、有良好的生意环境。印尼多年来政局稳定,经济快速发展,对中国持友好态度。通过2010年中印尼友好年活动,中国与印尼关系有了很大的发展。印尼拥有东盟地区一半的人口和庞大的自然资源储备,国内生产总值占东盟各国之和的一半,是越南的6倍。

4、 印尼是华人最多的国家。印尼共有1000多万华人华侨。他们在经济上多处于印尼的中、上层。他们绝大

多数人热爱祖国,视日益强盛的祖国为他们的骄傲和自信。他们乐意进口祖国的产品、使用祖国的产品。血浓于水的关系,相同的语言和风俗习惯也为做生意带来方便。

5、制造业发达而机械工业落后。印尼的制造业是印尼经济的主要组成部分,2009年占印尼GDP27.1%。但用于装备制造业的机械工业却比较落后,主要依赖进口。2009年印尼进口总额的900亿美元中,机电产品就占27.6%(约256亿美元)。

三、展出范围

> 工程建筑机械、矿产机械、冶金机械;机电设备、风机、电机、锅炉、泵类、电子仪表仪器、发电设备、热电设备、动力设备、光电设备、港口机械;
    >
橡塑机械、包装机械、印刷机械、造纸机械;粮、油、食品生产加工设备;木工机械、医疗制药设备;保健设备、环保设备、电子生产设备、实验室设备、化工设备;消防及保安设备
    >
金属加工机械、数控设备、机床、铸锻设备、冶金设备、锻压及切割设备、焊接设备、铸造设备、激光设备、表面处理设备、模具;五金、汽车零配件、
仪器仪表、基础机械
    >
纺织、缝制及印染设备;农业、林业、养殖机械;其它机械设备。

四、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

“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是中国政府为了鼓励和支持国内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专项补贴款项。
   
展会结束后,组委会将按照《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管理办法》财企[2010]87文件的规定,为符合条件的参展企业申请该项资金补贴,补贴费按照国家财政部的相关规定进行拨款。如参展单位在当地申请相关补贴,须向主办单位申明。

 

 第十一届中国机械(印尼)展览会组委会  http:// www.gf-hk.com

联系人

王健先生  (分机—308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体育东路122号羊城国际商贸中心

东塔1202, 1208, 1209  PC: 510620

手 机

13710637429

电话

020 – 83963610     分机—308

电 邮

wj-lj815@gf-hk.com

传真

020 - 38870797, 38871331

 

 

 

中国轻工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               粤召(香港)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