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厂区叉车限速多少?叉车能不能限速?

2020-03-17 15:47 性质:转载 作者: 唯创安全 来源: 唯创安全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根据有关规定:▶叉车厂内主干道20km/h;▶支干道10km/h;▶危险化学品仓库及生产车间道路5km/h;▶室内限速5km/h;▶叉车搬运货物行驶速度不得超过5km/h;▶十...

根据有关规定:叉车厂内主干道20km/h;▶支干道10km/h;▶危险化学品仓库及生产车间道路5km/h;▶室内限速5km/h;▶叉车搬运货物行驶速度不得超过5km/h;▶十字路口、车间门口、库房门口、急转弯等路段时速不得超过5km/h。

一、厂区安全的重要性

大多数工厂作业环境复杂,人员密集,人车混合作业,且流动性大,叉车安全是每个企业都相当重视的一个课题。有家企业曾发生过一个小故事,当天老板在厂区的生产车间内巡查,突然间一辆叉车从老板身边飞驰而过,亏得老板躲避及时,没有擦上。

尽管厂区对于叉车行驶速度有明确的要求,叉车厂区安全行驶速度5Km/h,进入生产车间区域必须低速安全行驶。在十字路口或其它看不见的视觉盲区,应减速慢行,并鸣喇叭;在潮湿、不平的地面行驶及转弯时,应该提前减速,避免急转弯。经过这件事后,他们对厂区安全事故的分析,他们发现公司的叉车在厂内行驶时速度都偏快,而因速度偏快发生的安全事件数量不少。

二、叉车事故-图形分析

叉车事故场所统计

从上述统计可以看出,厂区叉车安全事故占比非常大。

叉车事故安全类型统计  

从上述统计可以看出,叉车超速占42%,这个数据是多么的庞大。

三、厂区叉车超速如何管理?

企业针对叉车超速,制定了专门的规章制度进行规范,同时他们对厂区叉车进行了限速,为了不让员工抱有侥幸的心理,他们干脆就把厂区所有的叉车安装限速设备—叉车限速。通过规章制度和叉车限速器双管齐下的作用,有效的降低在厂区叉车事故的发生,完全制止因叉车司机主观因素而引发的各种超速事故。

四、叉车限速有什么作用?

叉车安装了叉车限速器,叉车司机想超速行驶,那都不能如愿。

举个例子:

厂区规定限速5Km/h,那么在叉车限速器主机上设置好速度:5Km/h,当叉车行驶速度≥5Km/h时,系统发出报警信号,提示叉车司机已经超速,系统并自动降速,将速度控制在5Km/h以内。

如果叉车司机三番五次的有超速行为,可以在系统上设置,叉车总超速的情况下,将叉车锁定,不能开动,直到管理员拿遥控器来解锁!

叉车在行驶过程中,也会有语音提示周边行人:叉车,请注意!提醒行人避让叉车。叉车在倒车时,也会有语音和灯光提示:倒车,请注意!

就厂区安全而言,厂区叉车限速是一个绕不开的环节。无论是公司制定厂规、限速制度,还是对叉车安装【叉车限速器】,都是为了预防因叉车超速行驶引起的安全事故,防范叉车超速行为对厂区安全非常重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