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AGV和AMR协助:东京大学开发出AI协作物料搬运机器人

2020-01-17 11:15 性质:原创 作者: 倚歌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援引日媒的消息说,去年底日本东京的AI(人工智能)公司TRUST SMITH宣布,他们通过应用东京大学开发人员的技术成果,先后成功...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援引日媒的消息说,去年底日本东京的AI(人工智能)公司TRUST SMITH宣布,他们通过应用东京大学开发人员的技术成果,先后成功开发出具备AI功能的“自动行走机器人”(AMR)和“自动导向搬运机器人”(AGV)。这对于少子化的日本来说,该产品可以在工程和医院等设施来广泛使用以此消除劳动力短缺。

该公司宣布,AGV可以与AMR将一起引入内部物流中。AGV和AMR各自的系统是相互独立的,基本可以做到互不干扰和在作业的过程中彼此不碰撞。甚至和架仓库无人机一起联动,最终形成无人化工厂的三位一体的轻量化精准搬运。 

TRUST SMITH公司开发的AMR,使用AI开发了一种用于避障手臂的算法,可以自动避开空间中存在的障碍物并接近物体。如果将配备有该技术的AMR引入工厂,则可以自动执行以前手动执行的拣选工作。

TRUST SMITH公司开发的AGV可以检测前后,左右,路面不平整/台阶等,并自动运行并移动到目标位置。当工人装载货物时,机器人会自动搬运行李。可以减少工人的移动量,并且可以提高运输操作的生产率。

使用AI的AGV和AMR协作场景,注意控制有无人机。

另一方面,TRUST SMITH的AGV可以在场地内自由移动,同时借助传感器识别并避开空间中的障碍物。因此,即使在行驶路线上放置了障碍物,或者有步行工人,也可以自动安全地避开障碍物,并到达目的地。因此,可以与工人进行协作。使用CAD(计算机设计)数据在地图上设置目的地,则可以自动转运该位置。使用平板电脑的直观操作,可减少现场培训成本。然而,传统的AGV需要大规模的基础设施改造,甚至施工引入导航系统。TRUST SMIT AGV就容易操作的多。

所有这些都可以在人类完成更注重价值的基础上,使组织定位为以更高的精度自动化和协调操作的过程中来完成。

从传感器和监控解决方案到使用户能够以安全方式与数字系统交互的专用设备,智能仓库系统可提高效率并为整个企业带来增值机会。仓库不仅是成本中心,它还可以通过数字解决方案贡献价值并节省成本,这些数字解决方案为日常运营增加了一层智能。企业资源计划解决方案通过为整个业务提供数据中心,将仓库管理系统与生产,会计和其他团队联系在一起,以确保所有利益相关者都可以访问他们所需的数据,从而实现了这一目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