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际标准化组织工业车辆技术委员会(ISO/TC110)2019年系列会议在中国安徽合肥成功召开

2019-11-26 16:23 性质:转载 作者:物料搬运机械 来源:物料搬运机械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11月11-15日,国际标准化组织工业车辆技术委员会(ISO/TC110)2019年系列会议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本次系列会议由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办,北京起重...

2019年11月11-15日,国际标准化组织工业车辆技术委员会(ISO/TC110)2019年系列会议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本次系列会议由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办,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安合力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中国、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日本澳大利亚瑞典韩国共9个国家的3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ISO/TC110国内技术对口单位,组织了由17名行业专家组成的代表团代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SAC)参加了系列会议。此次系列会议包括3个分技术委员会(SC)会议、3个工作组(WG)会议、2个主席顾问团(CAG)会议及ISO/TC110大会。

中国代表团部分参会代表合影

11月11日上午,来自中国、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日本、澳大利亚、瑞典、韩国共9个国家的30余名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ISO/TC110工业车辆技术委员会主席Andreas Kühn与ISO/TC110/SC5主席、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赵春晖女士分别致了欢迎辞。会议开幕式后,召开了SC2/CAG主席顾问团会议,会议重点讨论了SC2机动工业车辆安全分技术委员会正在进行的工作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此次合肥SC2会议上拟做出的会议决议等内容。

ISO/TC110/SC5主席、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赵春晖女士致欢迎辞

11日下午,召开了SC2/WG11“稳定性”工作组会议,会议由SC2/WG11工作组项目召集人Ralph Krogmann(德国)先生主持,来自中国、德国、英国、法国等8个国家的22名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讨论了ISO 22915-3:2014 (Ed 2) 《工业车辆--稳定性验证--第3部分:前移式和插腿式叉车》、ISO 22915-5:2014 《工业车辆--稳定性验证--第5部分:侧面式叉车》、ISO 22915-10 《工业车辆--稳定性验证--第10部分:车辆在由动力装置侧移载荷的特定条件下堆垛作业的附加稳定性试验》及ISO 22915-20《工业车辆--稳定性验证--第20部分:车辆在载荷偏置的特定条件下作业的附加稳定性试验》等工业国际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会上,与会专家还对SC2/WG11“稳定性”工作组的下一步制修订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并形成了会议决议。

12日上午,召开了ISO/TC110/SC1 “术语”分技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ISO/TC110/SC1主席 Heiko Vellinga(德国)主持,来自中国、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日本、澳大利亚、瑞典、韩国共9个国家的36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上,Heiko Vellinga首先通报了ISO 5053-2 《工业车辆--术语--货叉属具》已于2019年11月5日正式出版。随后,与会专家重点讨论了国际标准草案ISO 5053-1 《工业车辆--术语--工业车辆类型》,并对澳大利亚和法国提出的修改建议进行了详细审议,决定要求秘书处于2019年12月15日之前将ISO 5053-1草案提交至ISO/CS中央秘书处进入下一步最终国际标准草案流程。会议还对预工作项目草案ISO 5053-3《工业车辆--术语--部件和附件》中需要列入的工业车辆车类型进行了讨论,并讨论确定了各种车型的负责起草人。最后,与会专家一致通过加强与ISO/TC 110内部其他分技术委员会的术语定义协调,要求分技术委员会主席、工作组召集人、项目负责人与秘书处在标准化工作中应注意与ISO 5053系列标准规定的术语和定义协调性。

会议现场

12日下午,召开了ISO/TC110/SC5/WG2“回收利用”工作组会议,会议由WG2工作组召集人毕胜(中国)先生主持,来自9个国家的25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上,与会代表逐条讨论了各国对新工作项目草案ISO 23434-1《工业车辆--可持续性--第1部分:术语》与ISO 23434-2《工业车辆--可持续性--第2部分:因素及报告》的反馈意见的处理意见。会议决定对新工作项目草案ISO 23434-2《工业车辆--可持续性--第2部分:因素及报告》的范围进行修改,并确定将上述两项国际标准的完成时间延长至48个月。

中国组织召开ISO/TC110/SC5/WG2“回收利用”工作组会议

13日上午,召开了ISO/TC110/SC2“机动工业车辆安全”分技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Mikael Johansson(瑞典)主席主持,来自中国、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日本、澳大利亚、瑞典、韩国、美国视频参会)共10个国家的36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上,与会专家决定建立研究组深入研究《机动工业车辆--安全标志和危险图示--通则》,一致通过重建第10工作组“电气/电子要求” 负责起草ISO 24134《工业车辆--车辆自动功能的附加要求》。随后各工作组召集人分别介绍了各自负责的工作组国际标准制修订情况,会议一致通过决定修订共8项国际标准。随后,澳大利亚、北美、日本、中国、欧洲各区域代表依次作了区域活动报告。ISO/TC110/SC5主席、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赵春晖女士代表中国做了中国区域活动报告,介绍了中国2018年至2019年新批准发布的标准、正在制修订的标准以及2019年颁布的与工业车辆有关的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的情况,并详细解答了各国代表关注的中国国家标准《工业车辆--安全监控管理系统》有关情况的问询。

ISO/TC110/SC5主席、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赵春晖女士做中国区域活动报告

13日下午,召开了ISO/TC110/SC5/WG1“能效”工作组会议,会议由召集人Ralph Krogmann(德国)主持,共9个国家28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重点审议了3项国际标准草案ISO/DIS 23308-1《工业车辆能效--实验方法--第1部分:总则》、ISO/DIS 23308-2 《工业车辆能效--试验方法--第2部分:操作员控制的自行式车辆、牵引和搬运车》和ISO/DIS 23308-3《工业车辆能效--试验方法--第3部分:集装箱装卸式叉车》投票期间收到的澳大利亚、德国、中国、日本等国修改建议。会议要求工作组于2020年1月15日前完成上述3项国际标准草案的修改,并提交至ISO/TC110/SC5秘书处,进入最终国际标准草案阶段。

14日上午,召开了ISO/TC110/SC5工业车辆可持续性技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ISO/TC110/SC5主席、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赵春晖女士主持,来自中国、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日本、澳大利亚、瑞典、韩国共9个国家的33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上,ISO/TC110/SC5分技术委员会经理毕胜(中国)做秘书处报告,介绍了秘书处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随后,ISO/TC110/SC5/WG1“能效”工作组召集人Ralph Krogmann(德国)与ISO/TC110/SC5/WG2 “回收利用”工作组召集人毕胜(中国)分别作工作组报告,汇报了国际标准的起草进展。与会专家还听取了各区域活动报告,ISO/TC110/SC5主席、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赵春晖女士代表中国做了中国区域活动报告,并详细回答了各国代表提出的有关问题。经与会专家讨论,决定由ISO/TC110/SC5毕胜担任联络组织ISO/TC 23/WG4联络官。根据技术管理局决议TMB RESOLUTION 64/2018“结对管理”新要求,会议决定解除中国与德国的“结对”,由中国一方独立担任ISO/TC110/SC5主席。会议同意ISO 23308-1、ISO 23308-2、ISO 23308-3进入最终国际草案(FDIS)阶段;同意由中国牵头制定的ISO 23434-1《工业车辆--可持续性--第1部分:术语》 和ISO 23434-2《工业车辆--可持续性--第2部分:因素和报告》进入委员会草案(CD)阶段,且制定周期从36个月延长至48个月。

ISO/TC110/SC5工业车辆可持续性技术委员会会议参会代表合影

14日中午,召开了TC110/CAG主席顾问团会议,会议讨论确定了拟在瑞典召开的2020年ISO/TC110系列会议的时间安排、2021年ISO/TC110系列会议地点,以及原SC3车轮和脚轮分技术委员会负责的8项标准的归属问题及复审时间安排等事项。下午,各国与会代表参观了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铸锻厂及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

14日晚,举办了ISO/TC110系列会议晚会。晚会由ISO/TC110/SC5主席、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赵春晖女士主持,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标准技术管理司孙旭亮处长,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一级调研员、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尚洪先生,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宗宏副局长,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会长、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超先生,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张德进董事长、杨安国总经理等领导应邀出席了晚会。出席晚会的中外来宾约60余人。

领导莅临会议晚会合影

11月15日上午,召开了ISO/TC110工业车辆技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ISO/TC110主席Andreas Kühn主持,来自中国、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日本、澳大利亚、瑞典、韩国共9个国家的34名代表出席了会议。首先,与会专家审查了主席顾问团与各分技术委员会报告。随后,与会专家听取了韩国代表所做的“自动叉车与其操作系统--一般信息与应用导则(在仓库中)”新项目提案报告,并确定由ISO/TC110/SC2工业车辆安全分技术委员会负责推进新项目提案各项起草工作。会议期间还审查通过了ISO/TC110/SC5“可持续性”技术委员会会议决议,并决定自2020年5月31日起由中国独立担任ISO/TC110/SC5主席。

国际标准化组织工业车辆技术委员会(ISO/TC110)2019年系列会议参会代表合影

这次是我国第十四次组团参加ISO/TC110工业车辆技术委员会系列会议,也是我国首次担任东道主承办“国际标准化组织工业车辆技术委员会(ISO/TC110)系列会议”。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积极参与工业车辆国际标准的起草,成功完成ISO 5053-1《工业车辆--术语和定义--第1部分:工业车辆类型》中文部分的起草工作,目前该国际标准已于2019年11月5日正式出版。我国主导起草的另一项国际标准ISO 21262《工业车辆--使用、操作和维护--安全规范》已完成国际标准草案投票,预计明年正式出版。在今年会议上,我国主导起草的新工作项目草案ISO 23434-1《工业车辆--可持续性--第1部分:术语》与ISO 23434-2《工业车辆--可持续性--第2部分:因素及报告》成功进入委员会草案(CD)阶段。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会议决定自2020年5月31日起,中国将独立担任ISO/TC110/SC5主席。上述成绩的取得,极大地增强了我国在工业车辆国际标准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向世界各国展示了中国这个工业车辆制造大国的综合实力和技术水平。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ISO/TC110国内技术对口单位及ISO/TC110/SC5主席承担单位,将继续全力参与ISO/TC110的各项国际标准化活动,全面提升工业车辆标准国际化水平,助力中国工业车辆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为大量失业买单,必须向机器人征税!
    《创智赢家》投资人马克·库班 (Mark Cuban)援引著名风险投资家马克·安德森 (Marc Andreessen) 的话,呼吁对机器人征税。发生了什么?库班通过 X(推特的前身)回应了安德森的一篇帖子,后...

    2024-03-05 09:41

  • 机器人未来的关键可能隐藏在液晶中
    阿尔文-莫丁(Alvin Modin)在克里格艺术与科学学院实验室与液晶装置合影。图片来源:Will Kirk/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由于一项新发现,未来的机器人和照相机可能是由液晶制成的,这项发现极大地拓...

    2024-03-05 09:39

  • 英媒《the-sun》:中国展示令人毛骨悚然的世界上行走最快的人形机器人
    可怕的现实来自Unitree Robotics(宇树机器人),其H1 V3.0 Evolution无脸机器人永远不会厌倦奔跑。Unitree的人形机器人创下了世界最快速度Unitree 显示机器人的最高时速为 7.38 英里/小时这...

    2024-03-05 09:37

  • 机器人类型、机器人常用分类
    要定义什么是机器人并不容易,要对它们进行分类也不容易。每个机器人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而作为一个整体,机器人在大小、形状和能力上也有很大差异。不过,许多机器人都有一些共同的属性,因此可...

    2024-03-05 09:32

  • MIT新型人工智能模型可简化机器人仓库的操作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人员将人工智能缓解交通拥堵的理念应用于解决仓库中的机器人路径规划问题。据麻省理工学院称,该团队已经开发出一种深度学习模型,它可以比典型的强随机搜索方法快近...

    2024-03-05 08:59

  • CNBC: 这六位华尔街牛咖如何评价人工智能将为股市和经济带来什么?
    美国华尔街专家表示,人工智能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内极大地推动经济发展。 生产率的提高可能与 20 世纪 90 年代互联网繁荣时期的情况类似。这意味着投资者可能即将迎来股市大幅上涨。美国华尔街...

    2024-03-04 09:11

  • 为什么说人工智能在机器人技术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在当今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人工智能(AI)与机器人技术的结合,已经成为推动未来科技革命的关键力量。人工智能,通过模拟人类的思维过程,赋予机器学习、推理、感知和自我决策的能力,为机器人技...

    2024-03-04 09:07

  • 利用 RFID 位置跟踪改进库存管理
    在当今的商业环境中,有效的库存管理是成功经营的关键。随着市场的日益竞争和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企业越来越依赖于技术创新来提高其库存管理的效率和准确性。RFID(射频识别)技术,作为这些创...

    2024-03-04 09:01

  • 本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回顾(2024.2.25-3.2)
    分享励志心语,用脑思考,用心琢磨,用行动证实。欢迎大家一起关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过去的一周,行业发生了些什么,随小编聚焦热点回顾,关注行业发展动态。以...

    2024-03-03 11:13

  • Anyline与Mondi合作开发自主无人机库盘点解决方案
    奥地利公司Anyline与Mondi合作开发了一种创新的自主无人机库存管理软件,这项技术能够高效扫描整个仓库的库存。Anyline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维也纳,是移动数...

    2024-03-02 12:25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