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品质世界 智能时代 共创未来 ——2019吉鑫祥叉车全国供应商大会

2019-11-25 12:03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11月24日,美丽的浙江台州风和日丽、蓝天白云,以“品质世界 智能时代 共创未来”为主题的2019吉鑫祥叉车全国供应商大会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

2019年11月24日,美丽的浙江台州风和日丽、蓝天白云,以“品质世界 智能时代 共创未来”为主题的2019吉鑫祥叉车全国供应商大会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供应商代表齐聚吉鑫祥,共商未来的发展蓝图。

从去年下半年以来,由于受到中美贸易摩擦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中国叉车行业总的产销量有所调整,很多企业都不同程度地遇到了一些困难,正如浙江吉鑫祥叉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正茂先生在致欢迎辞上谈到,虽然大的经济环境如此,但是,吉鑫祥叉车公司经历了风风雨雨十几年,始终不忘初心,在董事会的领导下,通过公司团队的共同努力,在各大供应商朋友的支持下,继续研究细分市场,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加大投资力度,提质増效,不断推出适应市场的多元化产品,对未来充满了必胜的信心。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秘书长张洁女士在会议上通过一组数据分析,谈到目前国内市场压力较大,经济转型阵痛期加上工业车辆周期调整,市场前景不容乐观,今年国内市场到十月份的总销售量是50.8万台,下降1.24%,其中国内市场36.9万台,上涨3.25%,出口13.9万合,下降13.13%,内燃叉车去年前高后低,这几个月有企稳的迹象,调整的时间和空间还与经济大环境有关,近几个月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还处于荣枯线以下,表明生产经营活动还处于收缩状态。张秘书长认为未来的发展趋势,从企业角度来看,大企业除了产品多样化、规模化,还要加快国际化的步伐;中小企业要注重差异化,走专项特长的发展方向。目前行业已经开始注重在整个产业链中,利用各方优势合作共赢,提升价值和竞争力。从产品来看,绿色节能环保、安全、解放劳动力、提升效率仍是未来的侧重点,电动化、智能化、全流程优化解决方案是具体的方向。

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陈宝强先生代表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向此次吉鑫祥叉车全国供应商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吉鑫祥在董事会和经营团队的带领下,全体员工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完成了叉车系列产品、民航设备、仓储设备多品种并行的产销格局。保持了公司在行业的稳定地位,发挥团队优势,创造出了良好的经营业绩。他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各位行业同仁共同探讨行业的发展趋势,创新经营模式,降本增效,寻求应对方略,建立良好的供需关系,共同推动行业进步,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浙江吉鑫祥叉车制造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云福先生在会议上通过一组老照片回顾了吉鑫祥叉车从2006年创业至今13年来的发展历程,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产品从原来的2款单一车型发展到现在多元化200多种车型100%吉鑫祥自主研发、生产的产品,涵盖了1.5-48吨吨内燃叉车,1.5-7吨液化气叉车,1-12吨新能源叉车,搬运、堆高等仓储又车,细分市场的特种叉车和民航设备。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和市场需求,集团购置了更大的土地新建厂房,预计2021年竣工投产,主要生产民航设备,并新成立了浙江吉鑫祥新能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以TCF为品牌,建立了平衡重、仓储、民航三大事业部,产品以做强内燃叉车、做大电动叉车、做精仓储车、拓展民航设备,发展智能化设备为经营战略,现在吉鑫祥的无人牵引车AGV仓储设备已经投放市场并获得好评,同时在储备氢燃料叉车,计划在2020年投放市场。在会上,陈董特别强调了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与吉鑫祥全体员工的努力和付出分不开的,他非常感谢公司管理团队,尤其是技术部门这种拼博、奉献的精神,更要感谢吉鑫祥的所有供应商朋友。

浙江吉鑫祥叉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戴纪才先生作了《点滴提升见真章 精诚合作创辉煌》的专题报告,戴总的报告分为四个方面:品牌提升及市场拓展、新品开发及技术进步、合作须体现精神、点滴提升见真章,他认为强的供方造就强的主机厂,吉鑫样叉车与供方之间的关系是共赢的合作关系,不是依附关系、主从关系和压追关系;有核心竞争力的供方才能使得吉鑫祥叉车的品牌和口碑迅速提高,同时,供方的品牌和口碑也能得到相应的提升。企业内功谁也替代不了,必须一步一个脚印地做,点滴提升见真章。只有全部配套件质量好,整机质量才会好,销售业绩才会提升,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对于众多的主机厂家,只有得优质供应商者才能得天下。最后戴总用网上流行的两个公式阐释了“点滴提升见真章”的深刻涵义,那就是1的365次方等于1,1.01的365次方约等于37.8,0.99的365次方约等于0.03,工作质量的点滴进步与退步,产品质量的点滴进步与退步的道理也是如此。

浙江吉鑫祥叉车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邑尘先生就公司供应商管理方面发表了讲话,陆总演讲的主题是《合作共赢携手发展》,陆总首先代表吉鑫祥全体采购人员对各位供应商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吉鑫祥的发展与壮大,离不开老朋友的真诚合作和大力支持,并希望能与新朋友密切合作,发展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这品质世界,智能时代和各位携手共赢,为吉鑫祥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近几年来,吉鑫祥在努力做好基础产品,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的前提下,加强了特种车型的研发与生产,尤其是大吨位内燃叉车,在行业内首屈一指。大吨位电瓶叉车已走到行业的前端,同时还在对传统基础产品进行不断的转型升级,吉鑫祥人将与各位一起,为把吉鑫祥叉车努力打造成一流品质,世界品牌,力争进入行业第一梯队而作不懈的努力。

本次2019吉鑫祥叉车全国供应商大会内容非常丰富,在会议上,吉鑫祥叉车品质部的汪旭斌先生就公司产品质量现状及供方产品质量管理发表了《精益求精永无止境》的主题演讲,吉鑫祥叉车技术部的徐佳敏先生就产品技术发展及供方产品技术配合发表了《技术改变未来》的主题演讲,浙江吉鑫祥叉车制造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桂生先生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还专门安排了全体供应商代表参观工厂,通过实地考察吉鑫祥的生产基地和各种型号规格的产品,供应商更加深了对吉鑫祥的了解,增强了吉鑫祥未来发展的信心。2019年公司产销一万台,外销占比50%,在行业价格竞争进一步加剧的形势下,保持了良好的利润,为吉鑫祥今后技术、生产投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尤其在民航设备的生产、销售、服务等方面、在仓储设备产品开发、销售等方面,走出了一条持续发展的特色之路。

近年来,传统的经营模式已经制约了行业的发展,主机企业与供应商的供销关系也在发展变化。整机产品的降本增效同样需要配套企业予以强有力的支持,同时行业也期待有更多高质量、低成本的零部件为主机企业配套,希望供应商与主机企业共同发展,共同成长。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东西部发展的不平衡、市场对产品的需求不同,只要我们积极适应国家环保政策要求,努力提高叉车的可靠性水平,内燃平衡重叉车还会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本次吉鑫祥叉车供应商年会,将为行业同仁提供了一个面对面交流和沟通的平台,共同探讨行业最新技术的发展方向、产品供货的最佳方案等热点问题,共谋行业发展,推动行业进步。吉鑫祥叉车十几年了在狭缝中求生存,在生存中求发展,尤其是民航设备,吉鑫祥经过多年的努力,目前已经在国内主要的大型机场应用,业绩斐然,这就是企业找准方向和定位,做好准备,抓住机遇,实现突破最好的例子。Technology Changes The Future,技术改变未来,吉鑫祥即将进入新时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