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常见的十种叉车安全事故,您中招了吗?

2019-11-23 09:34 性质:转载 作者:唯创安全 来源:唯创安全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叉车,几乎是所有车间都会用到的运输工具,简单方便的同时,却也安全事故频发。看看这些伤人动图痛心叉车禁止超载,载物高度不得遮挡驾驶员视线驾驶叉车应系好安...

叉车,几乎是所有车间都会用到的运输工具,简单方便的同时,却也安全事故频发。

看看这些伤人动图痛心

叉车禁止超载,载物高度不得遮挡驾驶员视线

驾驶叉车应系好安全带;

叉车转弯时,如附近有行人或车辆,应先发出行驶信号

禁止高速急转弯,高速急转弯会导致车辆失去横向稳定而倾翻。

叉车倒车时,驾驶员须先查明周围情况,确认安全后,方可倒车; 

在厂房、仓库、窄路等处倒车时,应有人站在驾驶员的侧后方指挥

面对叉车发生的安全事故,该如何防护?

行人和叉车操作员的安全需要双方的共同努力安装叉车限速装置或者叉车防撞装置或者叉车安全报警装置

叉车在厂区行驶速度过快时,

要注意周边行人,

紧急刹车更容易发生安全事故

叉车上可安装叉车限速去,通过声光提醒经过行人,注意安全,请勿靠近叉车,当叉车超速时,可以自动限速。





驾驶员前端的钢桅杆,会阻碍视野,在操作员的视眼方向看四周,行人总是在乱走。所以,操作员在开叉车时一定要仔细观察周围。

叉车防撞预警系统,可以很好的解决此类问题

唯创安全提醒大家,

企业应该做到人车分离,做好内部交通管理,才能保障员工安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