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内燃叉车变速箱常识、离合器保护以及改装

2019-11-04 09:10 性质:转载 作者:叉车配件平台 来源:叉车配件平台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01.变速箱的效果习惯车行进阻力改动,改动驱动轮扭矩和转速,使汽车行进或撤退,空档时中止动力传递,使发动机的作业与车辆的运动相脱离。变速箱即是一种常用的...

01.变速箱的效果

习惯车行进阻力改动,改动驱动轮扭矩和转速,使汽车行进或撤退,空档时中止动力传递,使发动机的作业与车辆的运动相脱离。

变速箱即是一种常用的机械式扭矩和转速改换设备,它的首要效果即是习惯车辆在各种路途条件下起步、加快爬坡和平展的路途上高速行进,驱动轮需求不一样的力矩和转速的需求时,变速箱就会将发动机输出的扭矩和车速在其中加以改换,使之习惯这些需求。因为发动机不能反转,所以叉车的行进和撤退运动也由变速器来处理。别的,变速箱还可将发动机的作业和驱动体系较长时间的堵截而彼此脱离。

02.变速箱的运用

挂档或改换档位时,应放松加快踏板(油门)待油收净后,踏下离合器踏板,敏捷正确地推人或拉人所要挂人的档位,随及松开离合器。换档时不得强推、硬拉,使齿轮宣布碰击响声。

03.液力变矩器、变速箱。

(1)1.5T一3T叉车运用YQXl8、YQX25、YQX30型液力传动变速箱是由液力变矩器和具有前、后各一个档位的动力换档变速箱组成。

YQXl8、YQX25、YQX30型液力传动变速箱上所装的变矩器为单级二相三作业轮归纳液力变矩器。液力变矩器使该液力传动变速箱具有液力传动输出的主动习惯性,能跟着外负载的改动而相应改动其输出扭矩和转速,并且能吸收和消除来自发动机和外负载对传动体系中带来的冲击振荡。

液力传动变速箱以差速器半轴齿轮输出。所选用的换档方法为动力换档并带有微动阀、缓冲阀、使操作简略、便利、起动平稳、较大地减轻了操作者的劳动强度。

(2)5T~6T叉车运用~QX5型液力传动变速箱由YBQ323B型液力变矩器和YB$5型变速箱两部分组成。

YBQ323B型液力变矩器是单级三相四作业轮归纳式液力变矩器,具有变矩比大、效率高,高效规模宽,布局简略,保护便利的特色。

YB$5型变速箱是由液压改换档位的变速箱,它具有行进和撤退各两个档位,具有操作柔软及安稳的特色,并具有微动特性。


为了保证液压操控油路的机械部件和密封元件的寿数,然后保证操控油路的正常压力1.1/u1.4Mpa应注意:

1、作业油液的清洁度和油面方位:20#汽轮机油(或6#液力传动油)、透平油,运用油温70—95~C,大于95cC后运用时间不能过长。油滤器的替换和清洁周期,新车在50h内,今后每200h、1200h,特别环境应在每600h。

2、车辆换档时,应先封闭微动阀,再换档;刹车时,必须先封闭微动阀再刹车;以避免离合器损坏或刹车不灵。

离合器如何保护?

内燃叉车离合器的别离轴承作业很频频,其损坏次数在叉车毛病中占的份额很大,如司机操作较好,保护及时,可使此轴承运用3个月左右,但在中修时也必需要换新的。若司机技术水平较低,所驾驭的叉车简直每个月都有别离轴承损坏,损坏后还会损坏其他零部件,例如别离杠杆及离合器片等。

离合器别离轴承简单损坏的原因在何处?在实践经验中,虽曾严格要求司机每天给别离轴承点滴一次机油,这不只操作繁琐,并且轴承仍常常损坏。经剖析以为,因为发动机的高温传至别离轴承,加之轴承高速旋转也会发生高温,在这样的条件下光滑机油很难存留在轴承内,轴承在高温状态下接连作业,并且因为光滑的条件欠好,然后形成别离轴承易频频损坏。

一、在发动机不崩溃的注油办法:首要翻开离合器盖,观查别离轴承的磨损状况,若承认轴承无损坏或磨损不超限,则拆下离合器踏板,调理连杆轴销,使别离轴承及其座退回到后面的方位,用尖嘴黄油枪向轴承座的孔加注黄油,直至轴承有油溢出,然后稍转变一下轴承,再次注油,重复以上作业,直到轴承周围都有少数黄油溢出,再使轴承转变,调查油量,如感到轴承转变有阻力,证明轴承内已注满黄油。然后铲除别离轴承座遍地溢出的少数黄油,把拆下的销子及离合器盖等从头组装好。

二、发动机崩溃的注油办法将发动机崩溃显露别离轴承与轴承座的装配件,用尖嘴黄油枪向别离轴承座内圈下方的小油孔加油,轴承有黄油溢出时转变轴承,直到轴承一圈都有黄油溢出即可。

液压离合器改装方法

有些车开一段时间后离合器会越来越重,甚至会把踏板支架踩裂,问题一般是出在离合器拉线上。

切底的解决办法就是改成用液压传动取代离合线,方式可参照伊兰特的做法:用脚踏板驱动一个总泵,利用元宝墚底原来固定离合器线的螺丝装一个分泵,两者之间用硬管联接,分泵通过一小段钢索拉动离合器原来的拉臂,做成一个准液压离合器,(真正的液压离合器的分泵是直接驱动压盘的)。 

在改装液压成功前车还是要用的,对离合线进行保养就很重要了,四缸车的旧款线要整条拆出来保养的话比较麻烦,我采用的方法相对简单,只把车底那头拆下(注意不要拆烂防尘套),先用煤油或柴油或WD—40把那头洗干净,然后拿到上面用根小铁丝挂在打开的车头盖上(越高越好),把原来固定线的螺母转出一半,在里滴上煤油或柴油,一边反复拉动线芯,让油掺进去,在脚踏板下的地板上放一纸盒,直到有油带着铁锈滴出,再在上面改滴机油或齿轮油,到脚踏那头滴出清的油,(大概要20分钟),把线重新装好,再踩离合器就轻多了。 

对于新款的线,就简单得多了,因为是踏板那头高,就在那头滴油,反复踩离合器踏板,看到另一头有清油流出就大功告成了。不必拆线,顶多就把线头的防尘套拉开。所用的油不能太稀,我对比过,推荐使用用壳牌的威达利150#机械油,不过就用我们车用的机油或齿轮油也可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