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多样化输出供应链系统解决方案,京东云仓亮相国际零售创新大会

2019-04-12 10:27 性质:转载 作者:京东物流 来源:京东物流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10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零售创新大会”在上海开幕,围绕大会主题“零售回归根本 科技引领未来”,...
  4月10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零售创新大会”在上海开幕,围绕大会主题“零售回归根本 科技引领未来”,京东集团举办“开放零售基础设施 携手合作伙伴高质量成长”专场论坛。论坛上,京东物流云仓生态负责人梁威分享《零售变革趋势下的供应链升级》,介绍零售行业数字化转型大背景下,京东物流通过软硬件一体的技术开放,为客户量身打造物流供应链系统解决方案。作为京东物流整合社会物流资源的创新产品,京东云仓正在提供多样化供应链服务,延伸产业价值链,携手合作伙伴实现高质量发展。

▲京东物流云仓生态负责人梁威分享
《零售变革趋势下的供应链升级》

实现仓到人、仓到店、店到店、店到人的
一体化交付

  随着互联网不断下沉,零售行业的技术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正在面向更大范围延伸并出现新的变化,包括社交电商、社区团购等新的零售商业模式不断涌现。零售行业变革对物流供应链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提供多样化、定制化的供应链系统解决方案成为物流行业变革的趋势之一。

  目前,京东物流正在积极整合社会物流资源,通过提升资源的配置效率帮助合作伙伴降低物流成本。梁威介绍,作为京东物流的创新产品,京东云仓以整合共享为基础,系统和数据产品服务为核心,对外进行技术、标准和品牌输出。京东云仓提供的“物流+商流”的全链路解决方案,既可以满足合作伙伴降本增效的供应链升级需求,还能提供存货布局、智能调拨、销售预测、消费画像等零售服务,大大提升了商家的自身能力。已经应用京东云仓整体智能物流管理平台系统的合作伙伴,均实现了物流管理信息化、商流物流数据融合打通以及供应链的整体升级。

  “面对新的零售变化趋势,用京东物流的标准提升商家的服务品质和供应链能力。作为为客户量身打造物流供应链系统解决方案的一部分,京东物流正在通过云物流基础设施平台,帮助品牌商实现线上线下、多货主之间的销售库存和物流库存共享,实现仓到人、仓到店、店到店、店到人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履约交付。”梁威说。

▲参会者了解京东物流提供的物流供应链系统解决方案
 
搭建全新产品体系
提供全面供应链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唯一拥有中小件、大件、冷链、B2B、跨境和众包(达达)六大物流网络的企业,京东物流正致力于将过去十余年积累的基础设施、管理经验、专业技术向社会全面开放,成为全球供应链基础设施服务商。京东物流打造了包括京东供应链、京东快递、京东快运、京东冷链、京东跨境、京东云仓等在内的全新产品体系,为客户、行业、社会提供全面的供应链解决方案。

  据梁威介绍,以京东云仓为例,目前在已经布局全国七大区域500多个云仓的基础上,京东云仓相继进入服装、白酒、家具、快销、生鲜、粮油等多个行业,满足企业商家、中小商家B2B、B2C业务的差异化需求,提供仓运配一体化服务,打造行业供应链升级的典型解决方案。

  基于京东物流软硬件一体的技术体系和强大的社会物流资源整合能力,京东云仓不仅可以提供无人仓、无人车、无人机、人机交互等智能硬件设备,还可以提供物流软件系统、物流咨询规划、云物流系统平台等一系列软件服务。梁威表示,“通过中控平台系统(BCS)、仓储管理系统(WMS)、运输管理系统(TMS)、计费结算系统(BMS)等产品开放和输出,我们将提供全链跟踪、无所不包、综合效率最优、算法最先进的智能供应链服务系统,满足更多行业的供应链升级需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