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盘点2018年中国叉车关键词

2019-01-29 13:19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年早已经过去了,我们有必要对在过去一年来中国叉车行业的表现做一个简单的总结,顺便也梳理一下过去一年里发生的一些事情,以此作...

  2018年早已经过去了,我们有必要对在过去一年来中国叉车行业的表现做一个简单的总结,顺便也梳理一下过去一年里发生的一些事情,以此作为对2018年的怀念。

中美贸易摩擦

  谈到2018年,一定绕不开的一个话题就是中美贸易摩擦。刚刚过去的2018年风急浪高,中美博弈屡起波澜,直到此刻,仍是惊涛拍岸,观者惊心。但是,对于中美两国这两个世界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争端,每个人的理解都是不同的,大部分人认为是一次“黑天鹅”事件,仅仅是因为商人出身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实施的经济保护政策,其实,我个人更倾向于是一次“灰犀牛”事件,这将是一次旷日持久的贸易战争,这场战争以经济制裁为先锋,以全面遏制中国的发展为目的,今后无论谁当选美国的总统,这场战争都会持续下去,而这场战争的终结只有两个结果,一种结局是美国如愿以偿彻底消除了中国对美国的威胁,另一种结局就是中国经过长期的努力,涅槃重生成为了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从而结束战争。叉车行业本来就是一个体量并不大的小众行业,却非常“荣幸”地被列入了第一批加税25%的清单,其中,来自浙江的中力叉车更是成为了首批加税产品中受影响最大的一家中国出口企业。

环保的阵痛

  中国政府在过去的2018年继续挥舞着环保的大棒,大力清理、整治重点污染单位,其中,与叉车配套零部件相关的铸造件、油缸活塞杆等多家企业受到停工停产的困扰,严重影响了整机的交期,损失不小,这段经历,让很多的叉车主机厂至今仍是记忆犹新。从国家层面来看,政府重视环保肯定是功德无量,绝对正确,但是,一定要尽量避免采取用一刀切的简单粗暴的执法方式,而是应该用服务的态度实实在在地为企业提供支持和帮助。同样,作为我们的广大叉车配套企业,一方面一定要重视环保,做合格企业;另一方面要大胆创新,用新设计、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来提升我国的叉车配套零部件的整体水平,我始终认为,高质量的零部件是最终决定整机质量水平的关键因素,中国叉车质量水平的提高有赖于主机厂和零部件生产商的共同努力。

新能源的迷惑

  新能源在过去的2018年可谓是风起云涌,让人眼花缭乱,犹如雾里摘花,不知道是采到了牡丹还是摸到了带刺的玫瑰。随着中国政府对新能源汽车补贴逐年退坡政策这只鞋子的落地,大批中小型锂电池生产企业的日子是一天比一天难过,急需寻找新的业务来突破,工业车辆无疑成为这些厂家眼中的最后一根稻草。然而,工业车辆的体量与庞大的汽车行业相比实在是小之又小,更何况是僧多粥少,谈何容易!虽然,2018年中国的锂电池叉车与2017年比较增幅巨大,超过了200%,但毕竟数量还是很有限,其中,除了比亚迪叉车借助自己的核心优势在锂电池叉车一枝独秀之外,其它产品确实存在着良莠不齐的实际情况,这个现象一定要引起我们中国叉车行业同仁的高度重视,我也在此再次呼吁,在选择锂电池供应商的时候,一定要慎之又慎,选择价格合理、质量保证的知名品牌,千万不能以价取货,害人害己。另外,在过去的2018年,又有更多的企业宣布进入了新能源产业,例如潍柴动力宣布与全球氢燃料电池领军企业加拿大巴拉德动力系统有限公司合作,研发制造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产品,应用于叉车、客车和商用卡车的下一代燃料电池模组。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油改电”已是大势所趋,那么,究竟是如何改?朝哪个方向改?我相信,在2019年,中国未来新能源的发展方向将会越来越清晰。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