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机器指挥机器的智能化时代已来临

2018-03-13 09:37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智能制造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制造业重要的发展趋势,从智能装备行业的区域竞争格局来看,目前国内的智能制造装备主要分布在工...

  智能制造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制造业重要的发展趋势,从智能装备行业的区域竞争格局来看,目前国内的智能制造装备主要分布在工业基础较为发达的地区,我国正在形成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和中西部四大产业集区,其中。珠三角、长三角作为我国制造业的核心区,在推动智能制造方面担当主角。珠三角、长三角地区在最近两年新增工业机器人超过5万台,预计未来几年,这些地区的机器人数量的增速仍将保持在30%以上。从各地智能制造的发展水平来看,前几年更多的是机器换人,指的是机器在体力上替换人,而这一两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机器人变得越来越智能化,机器指挥机器的智能化时代已来临。

  例如在生产环节,通过二维码把一件产品从选材、生产、仓储、物流及安装等环节自动连接管理,利用独有的信息化数字技术将大规模的定制化生产变为现实,这种技术与传统制造业的最大区别在于它将人指挥机器干活变成了机器指挥机器干活。所以每当有原材料过来的时候,机器人通过识别这块板,自动的就把加工指令调出来了进行加工了。在机器替换人之前,需要人告诉机器如何去加工,现在这个环节再也不需要一个技术工人告诉机器人如何去做了。
  在物料搬运环节,企业在自动化设备的前提下改造加入了智能化设备,在部分生产环节已实现无人操作,通过这些智能化的改造以后,在搬运的过程中,通过码垛手进行码垛,码垛完以后,就由码垛机器人发送指令给AGV自动搬运车,然后由AGV自动搬运车将货运到仓库指定的位置,实现机器指挥机器的工作。

  早在2014年,李克强总理就提到工业4.0合作,2015,总理还表示,中国不仅要追赶工业4.0,还要补课2.0、3.0,2016年,总理也指出要推进“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战略对接,把德国的先进技术同中国性价比高、具有一定竞争力的装备相结合,携手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中国制造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如何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是目前企业发展的关键,机器换人改变了生产力。目前市场对国产智能机器人的认知度大幅上升,外来品牌工业机器人在功能和稳定方面占有优势,但价格昂贵,目前本土机器人企业不断推出的小型化、轻量型的高速、高精度机器人产品受到市场的青睐。
  机器指挥机器的智能化时代虽已来临,但仍是面临很大的阻力。机器人在信息自我接受、信息自我处理判断、自我不断改善方面仍有待提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