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17-06-19 07:08 性质:转载 作者:腾讯科技 来源:腾讯科技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亚马逊周五宣布斥资134亿美元收购全食超市(WholeFoods),《纽约时报》网站发布文章称,亚马逊对全食超市的收购,可能预示着顾客店内...

  亚马逊周五宣布斥资134亿美元收购全食超市(WholeFoods),《纽约时报》网站发布文章称,亚马逊对全食超市的收购,可能预示着顾客店内排队结账时代的结束,掀起机器人革命。下一批要消失的工作岗位可能就是一些在人们日常生活中占据较重要一部分的岗位:商店和餐馆里的零售人员和收银员。
 
  不妨想象一下未来的这一场景:你走进商店,凭名字通过带有脸部识别功能的计算机的身份验证,该计算机还会引导你前往你所需要的商品那里。你会在一个小小的区域里浏览商品——不会在店里迷路,也不必花费什么时间去搜寻想要的东西——因为商店货架上的只是样品。你在任何想要购买的商品前挥动一下你的手机,然后就可以走出商店了。在后台,机器人会从一个仓库检索你在店里订购的商品,然后通过无人驾驶汽车或者无人机将它们送到你家门口。
 
  亚马逊已经让几乎一切东西的购买过程都变得更省心更节省时间,如今它可能会在杂货领域做同样的事情。它已经在西雅图设立AmazonGo商店来进行尝试,该商店没有任何的店员,也不需要顾客排队结账。
 
  零售商们指出,自动化特定的任务不一定意味着替代员工,而是意味着将他们从那些任务中解放出来,转而去做其它对客户更具价值的事情。在被亚马逊收购之前,全食超市曾向Forrester表达过类似的看法。“我们没有有意去过度自动化我们的商店,至少不会在商店前端这么做。”该公司的一位高管匿名向Forrester表示,“我们想要继续给客户带来与真人接触的体验。”(网易科技)
 
  全球首款快递机器人上岗完成全球首单配送

  6月18日京东方面消息,京东配送机器人在当日上午已完成首单配送任务,这是继无人机运营中心落成并启动常态化物流配送、物流机器人入仓进行订单生产之后,京东在无人机配送领域的又一次尝试。
 
  在上午的配送流程中,整个流程由位于人大校园的京东派出发,沿途人大校园内的车辆道路,并可完成自主规避障碍和往来车辆行人,通过京东APP、手机短信等方式通知消费者货物送达消息,消费者需等机器人到达后,输入提货码即可开仓取货。

  京东方面负责人表示,京东配送机器人面对的配送场景非常复杂,需要应对各类订单配送的现场环境、路面、行人、其他交通工具以及用户的各类场景,进行及时有效的决策并迅速执行,这需要配送机器人具备高度的智能化和自主学习的能力。
 
  据悉,除了中国人民大学之外,首批京东配送机器人也在今年“618”京东年中促销活动中出现在清华大学、浙江大学、长安大学等著名高校内执行配送任务。(中国网科技)
 
  2017全球品牌价值排行榜:前五均为科技巨头谷歌蝉联榜首
 
  据国外媒体报道,WPP和KantarMillwardBrown最近公布了2017年BrandZ全球品牌价值排行榜,谷歌击败苹果,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品牌。其中,科技品牌占据了最有价值品牌的前五名。
 
  研究显示,在100个品牌中,前五名主要是科技公司。谷歌、苹果、微软、亚马逊和Facebook在前五名中占有一席之地。亚马逊在榜单中,作为一家零售公司位居第四。中国有三家公司进入前20名,分别是腾讯(第8)、阿里巴巴(第14)和中国移动(第17)。
 
  谷歌与2016年相比,排名没有变化,品牌价值上涨了7%,目前市值达245.581亿美元。苹果去年也排名第二,而从2010年至2015年,苹果在这项排名中都位居第一。这表明,苹果近期正在滑坡。在这个排名中,微软仍位居第三,而过去3年一直都是如此。不过,微软的品牌价值上升了18%。随着我们世界的速度不断增长,需要便利和节省时间的设备和软件,技术可能在未来几年中占主导地位。所以科技公司在2017年排名前五成为最有价值的品牌也并不奇怪。
 
  BrandZ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明确的品牌建设平台。BrandZ提供世界上最大的品牌资产数据库,拥有来自全球超过65万消费者和专业人士的数据。通过比较23,000个品牌,对比出融入消费者生活方式的品牌。
 
  摩拜再获6亿美元融资创行业单笔融资最高纪录
 
  16日,摩拜单车宣布完成超过6亿美元新一轮融资,创下共享单车行业诞生以来的单笔融资最高纪录。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新引入的战略和财务投资者包括交银国际、工银国际、FarallonCapital等投资人,TPG、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高瓴资本等多家现有股东继续增持跟投本轮。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介绍,新一轮融资将帮助摩拜在人工智能、智能硬件方面加速技术创新及战略布局,并推进其物联网、国际化进程。
 
  作为摩拜单车重要战略投资者,腾讯继C轮投资、D轮领投摩拜单车之后,继续领投摩拜本轮融资。今年2月,摩拜单车首批入驻微信“小程序”,用户可以通过“扫一扫”直接扫码解锁用车。3月,摩拜单车全面接入微信,入驻微信钱包“九宫格”,深度接触微信超过9亿的月活跃用户。此外,从新加入的投资者来看,银行系的加入有望在资金托管等方面建立渠道,推动解决共享单车一直被诟病的资金池问题。
 
  有消息人士透露,近期ofo也正在积极推进融资进程,下一轮融资金额或与摩拜本轮不分上下。随着两家头部企业资本注入规模越来越大,共享单车领域的寡头竞争效应越来越凸显。几天前,在正式运营仅仅5个月后,重庆战国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声明正式结束旗下悟空单车服务,悟空单车退出共享单车市场,用户余额也将进行退款,残酷的淘汰赛已然开始。(北京日报)
 
  天猫618物流提速大促期间当日达次日达也成标配
 
  从京东的独舞到众多电商的狂欢,618已经成为国内电商又一个重磅节日。18日,天猫618理想生活狂欢节进入抢购高潮。根据天猫官方发布的数据,开售仅26分钟,口红就卖出了1000万支;10小时之内,4500万片面膜一售而空。
 
  根据天猫提供的数据显示,到6月18日中午,天猫商家智能分仓发货量已达去年同期的三倍。在经历去年双11和智慧物流提升之后,天猫618物流已经全面升级,大促期间的服务就像平时一样,当日达和次日达成为标配。截至6月18日中午,全国已有254个城市的消费者收到了6月18日当天下单购买的包裹,囊括了全国各个省份(港澳台除外)。
 
  数据显示,天猫618包裹签收前十的城市为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武汉,南京,深圳,济南,西安,沈阳;签收前十的省份为广东,上海,北京,江苏,四川,湖北,山东,山西,浙江,辽宁。
 
  天猫物流提速的背后,是物流企业在大量使用新技术提高效率。百世供应链投入了40多个云仓参与618,38个风暴自动分拣系统服务范围遍及全国,可以将包裹分拣准确率从全人工分拣的80%提高到99.9%以上,分拣效能提升4倍。以嘉兴智能仓为例,消费者在电商平台下单后,运营中心内即时获得订单信息,通过自动化流水线,平均每个包裹出库时长只需三分钟,拣货正确率几乎可达100%。
 
  菜鸟联盟负责人周轩榕表示:“这次618是电商物流的分水岭,以后大促的物流体验将与平时一样,当日达和次日达会成为标配。”(腾讯科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