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CITA轮值会长安徽叉车集团董事长张德进在2013世界工业车辆主席论坛上发言

2013-11-02 13:42 性质:转载 作者:张德进 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来自CITA主席张德进先生就“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中国工业车辆发展状况、中国工业车辆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与到会代表进行探讨,张德进先生...

  来自CITA主席张德进先生就“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中国工业车辆发展状况、中国工业车辆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与到会代表进行探讨,张德进先生是安徽叉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目前担任中国工业车辆制造商管理委员会主席,他谈到目前中国经济转变发展方式,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GDP增长步伐、固定投资同比、消费价格指数波动趋缓、对外出口形势严峻、工业增加值企稳向好,从经济趋缓原因分析,我们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仍然看好。
  在谈到“中国工业车辆发展状况”时,从2013上半年世界工业车辆销量情况与中国工业车辆销量情况来看,全球机动工业车辆销量48.8万台,同比增长1.3%,中国工业车辆制造企业销量16.5万台,同比增长8.3%,中国市场销量12.5万台,增长7.2%,约占全球的26%销售量继续位列全球第一大市场;从中国工业车辆市场格局来看,江苏、广东、山东继续居国内市场前三甲,市场份额均10%以上的行业有机械行业、物流仓储、汽车行业、食品饮料行业,内燃与电动叉车占比分别为74%与26%,平衡重式与仓储式占比分别为84%与16%,目前,中国叉车企业多达120家,活跃在行业内大概有60多家,受龙头企业的带动、这些地区是工业水平发达主要配套件的来源地、这些地区多为主要市场所在地的影响,大多都分布在安徽、浙江、江苏、上海等省市;从中国工业车辆竞争格局来看,2012年,中国工业车辆企业行业集中度依然较高,前2名占全国销售总量44%、前10名占69%、前20名占81%。
  从2012年开始,中国工业车辆行业已经进入了低增长的状态,预测中国工业车辆行业未来发展趋势,2013年中国工业车辆行业将实现5-10%增长,行业竞争格局不会有太大变化,但行业产品结构和厂家定位正在发生变化,中国及全球市场对内燃机排放的要求应引起关注,中国工业行业应借鉴成熟市场的发展模式,从同质化的单纯产品竞争向产品、服务、模式转型;电动仓储类产品将是下一轮发展的重点。

更多内容请之直接点击下载: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主席在2013世界工业车辆主席论坛上发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