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未来机器人CEO李陆洋作为专家受邀获聘为联想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智库委员

2021-05-20 09:06 性质:转载 作者:未来机器人 来源:未来机器人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19日,由联想集团主办,联想创投、联想新视界、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2021杭州钱塘新区产业数智化峰会暨联想科技产业行活动峰会”在杭州举行。会上,联想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正式成立,未来机...

5月19日,由联想集团主办,联想创投、联想新视界、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2021杭州钱塘新区产业数智化峰会暨联想科技产业行活动峰会”在杭州举行。会上,联想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正式成立,未来机器人CEO李陆洋被聘为智库委员会委员。

未来机器人CEO李陆洋博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拥有多年移动机器人、视觉伺服与感知前沿领域的研究经验,是机器人和自动化领域优秀的青年学者和创业者,研究成果前瞻性及实用性强。先后荣获香港工商业奖、香港亚洲华人领袖奖、36氪“36位36岁以下的创业者”、“2020深圳机器人新锐人物奖”等荣誉。

李陆洋于2016年创建未来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并担任CEO,开辟工业无人车辆细分领域,将核心研究成果商业化。通过融合无人驾驶感知技术及视觉伺服运动控制技术,为企业提供刚需场景下的柔性物流无人化解决方案。成立5年来,未来机器人在李陆洋的带领下,推出多款工业无人车辆明星产品、突破多个场内物流无人化核心场景,成长为工业无人车辆全球领军企业,其柔性物流无人化解决方案已进入规模化复制阶段,帮助工厂和仓储领域的众多行业标杆客户实现智能工厂、智能仓储建设和升级。

李陆洋表示非常荣幸加入智库团队,将继续不遗余力发挥个人专业力量,发挥未来机器人的技术优势和行业影响力,面向全球,推动物流节点内部柔性无人化升级进程。

未来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2月,由日本东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团队联合创办,总部位于深圳,在香港科学园、佛山南海三山新城设有全资子公司。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工业车辆无人驾驶技术平台,凭借行业领先的研发水平,未来机器人先后获得国家科技部“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与阿里菜鸟联合申报)、深圳市孔雀计划、香港创新科技基金、佛山市创新人才团队等重点项目支持。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未来机器人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研发队伍,公司董事长刘云辉教授现为香港中文大学机器人研究院院长、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和长江学者,主导公司研发团队构建和研发方向探索。核心研发团队逾50人,其中包括6名毕业于世界一流大学的海归博士、深圳市孔雀计划人才和来自大疆、腾讯等国内优质研发团队的核心成员。

基于自主研发的工业车辆无人驾驶技术平台,未来机器人已开发出应用于工厂、仓库、物流园、机场、码头的四大类工业无人车辆AGV产品并实现大规模量产,其中包括托盘式无人叉车AGV, 平衡重式无人叉车AGV, 前移式无人叉车AGV,以及电动无人牵引车。2018年全年共计完成了17个项目的实施和验收,绝大部分客户是在电商物流、保税物流、零售物流、汽车物流、快消品制造、汽车制造、家电制造、制药等行业排名前三的头部企业,包括:菜鸟、苏宁、DHL、永辉、东风、飞力达、国泰航空、HACTL、广汽、格力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