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比亚迪揭示了主导电动车市场的策略

2020-04-09 10:27 性质:编译 作者:Tim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编译肖玛雅发表在interactanalysis网站上文章:作为跨越新能源汽车和锂离子电池关键领域的工业巨头,比亚迪在三月份透露了两...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编译肖玛雅发表在interactanalysis网站上文章:作为跨越新能源汽车和锂离子电池关键领域的工业巨头,比亚迪在三月份透露了两大新闻:

3月16 日,该公司宣布成立5家新公司,将其全部归为富迪(Fudi)品牌,以加速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的外部销售,这标志着其锂离子电池产品已从内部供应完全转向市场化;

3月29 日,比亚迪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动力电池产品刀片式电池(Blade Battery),并宣布该系列产品已在其富迪电池公司旗下的重庆工厂成功批量生产并下线。

作为磷酸铁锂(LFP)技术的最大支持者之一,比亚迪最近的行动将如何影响锂离子电池未来技术和竞争格局的演变?LFP在哪些应用场景中具有更大的市场潜力?Interact Analysis将结合我们的锂离子电池,电动商用车和全球叉车报告,为您提供详细的解释:

刀片式电池的意义在于提高整体能量密度和降低LFP电池组的总体成本。

富迪电池的成立标志着比亚迪电池和电动汽车零部件产品大规模对外销售的开始。

这些行动将对锂离子电池行业的两个关键方面产生影响,即技术进步和市场竞争。

没有护套的刀片式电池

刀片式电池是比亚迪根据原始磷酸铁锂电池的细长设计而制成的刀片形扁平电池。它可以直接固定在电池组的框架上,还承担了结构部件的某些功能作为能源,因此大大减少了电池组的占地面积。

除了新闻发布会上的针刺测试所强调的安全问题外,比亚迪还声称刀片式电池可以将体积比能量密度提高50%,因为空间利用率可以从40%提高到60%(如上图所示)。该公司声称其总成本减少了30%,使用寿命长达8年,长达120万公里。

在成本方面,目前,据多家领先的电池公司称,磷酸铁锂电池的平均系统成本约为130美元/千瓦时。如果比亚迪能够如广告所示再降低30%的成本,那么平均电池组成本将降至90美元/千瓦时左右。如果发生这种情况,那么LFP将具有比其他化学锂离子电池更高的成本优势。

但是,为了实现这种空间利用的最终解决方案,是否会影响电池组的其他设计参数,该产品尚未在商业上证明自己。

巧合的是,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ATL)最近推出的CTP(直接集成到电池组中的电池)技术解决方案也可以用于磷酸铁锂。2019年10月,CATL透露了与大众汽车拉丁美洲卡车和客车公司的合作协议。CATL的CTP集成动力电池平台使该公司的新型磷酸铁锂标准电池组的集成效率从75%提高到90%。系统能量密度也增加到160 Wh / kg。

考虑到磷酸铁锂材料的安全性和高温性能,在乘用车中重新使用磷酸铁锂技术似乎是合理的。

富迪电池公司的成立

富迪电池公司(Fudi Battery Co.,Ltd.)于2019年5月注册,是现在以Fudi品牌经营的五家公司的核心。其他四个在2019年12月注册,被广泛视为实现产业链垂直整合的尝试。2017年5月,比亚迪宣布将开始使用其动力电池业务为外部新能源汽车制造商提供产品。但是,尽管赢得了几个不错的客户-东风汽车和成都客车,但外部客户群的增长却很缓慢。

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下降4%,这是近十年来首次同比下降。随着补贴的急剧下降以及对乘用电动汽车的需求疲软,该行业的发展已成为主要障碍。一方面,比亚迪在寻求电动卡车和叉车之外的机会,另一方面,富迪公司正在尝试促进电池和电动汽车零部件的外部销售。

富迪电池的成立标志着比亚迪锂离子电池战略从内部供应向外部市场化的转变。根据他们的新闻发布会视频,富迪重庆工厂于2020年3月开始专门生产刀片式电池,年产能为20 GWh。考虑到比亚迪在电池生产和最终用户市场(电动汽车和叉车)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份额,这一趋势还将对欧美市场产生影响。

根据我们全球的锂离子电池数据库,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近年来LFP在产能方面的比例变化(见图1)。

*请注意,图.1中的容量包括用于电动汽车,消费电子产品和储能设备的锂离子电池的总生产能力。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