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IGV动力的核心

2020-04-03 17:31 性质:转载 作者:科钛 来源:科钛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IGV小车广泛用于各种不同的运输环节,大大提升运输的工作效率及自动化程度,同时也是一种通过充电的方式给自己提供足够的电力的环保的小型运输车。IGV小车在电力...

IGV小车广泛用于各种不同的运输环节,大大提升运输的工作效率及自动化程度,同时也是一种通过充电的方式给自己提供足够的电力的环保的小型运输车。IGV小车在电力降低到一定的数值的时候,就会自动到充电的区域中进行充电,当充电满了之后,就又会回到工作岗位中进行工作了。因此IGV小车的蓄电池直接影响IGV的续航能力,进一步影响工作效益。

在实际使用中,IGV的电源对IGV的整体性能影响较大,首先直接影响IGV的续航能力,成为IGV高效率作业的关键。IGV的1个作业周期由充电时间和放电时间组成,而放电时间所占的比例直接决定IGV的生产效率。通过选用合适的电池,对电池正确充电,一方面可以缩短电池的充电时间,另一方面可以延长电池的放电时从而提高IGV工作时间在整个周期中的比例,提高IGV的使用效率。

叉车充电站

▲叉车充电站

IGV无人搬运车常用的几种电池有:镍镉蓄电池、镍氢蓄电池、锂电池和铅酸蓄电池等,下面我们详述他们各自的特点:

01

镍镉蓄电池

正极活性物质主要由镍制成,负极活性物质主要由镉制成的一种碱性蓄电池。用于IGV小车的镍镉蓄电池内阻大,可供大电流放电,放电时电压变化小。与其他种类电池相比之下,镍镉电池可耐过充电或放过电,操作简单方便。放电电压依据其放电电流有些差异,大体上是1.2V左右镍镉电池的放电终止电压为1.0V/CELL,实使用温范围在-20度-60度,在此范围内要进行放电,可重复500次以上的充放电。

02

镍氢蓄电池

正极活性物质主要由镍制成,负极活性物质主要由贮氢合金制成的一种碱性蓄电池。镍氢电池是由镍镉电池改良而来的,它以相同的价格提供比镍镉电池更高的电容量、比较不明显的记忆效应、以及比较低的环境污染。可用专门的充电器充电可在一小时快速充电,自放电特性比镍镉电池好,充电后可保留更长时间,可重复500次以上的充放。

▲小车充电站

▲科钛IGV叉车充电

03

铅酸蓄电池

电极主要由铅及其氧化物制成,电解液是硫酸溶液的一种蓄电池。IGV铅酸蓄电池是一种使用最广泛的电池。铅酸蓄电池具有良好的可逆性,电压特性平稳,使用寿命长,适用范围广,原材料丰富,且可再生使用及造价低廉等优点。

04

锂电池

锂电池是一类由锂金属或锂合金为负极材料、使用非水电解质溶液的电池。它拥有高能量密度。与高容量镍镉电池相比,能量密度是其2倍。高电压,平均使用电压为3.6V,是镍镉电池,镍氢电池的3倍。使用电压平坦而且高容量,广泛的使用温度-20度-60度,充放寿命长,经过500次放电后其容量至少还有70%以上。由于锂电池具备了能量密度高电压高,工作稳定的特点,应用非常广泛。

科钛IGV针对不同需求,采用锂电池与铅酸电池两套方案。锂电池能量比高,持续放电承受力大,自放电率低,记忆效应小,可随时充电,安全环保,并且实时向上位机上报电池数据,非常适合IGV高频率、周期短的使用特性;铅酸电池具有强大的稳定性与性价比,不需要定期维护,是恶劣工作环境的首选。客户可根据实际需求,选择不同的方案。

浙江科钛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企业内部物流工业车辆的无人驾驶控制器、物流机器人、多智能体调度系统及物流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 致力于为市场提供一流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机器人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核心技术团队包括 浙江大学教授、海归博士等。公司技术实力强劲,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系列导航与高精度定位技术(激光、视觉、二维码、惯导、磁条磁钉)、工业车辆无人驾驶控制技术、 多智能体分布式协作技术、基于深度学习的环境感知和动态路径规划技术,实现了多个国际国内首创技术,申请/授权发明专利40多项,软著20多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