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虹桥商务区:灵活复工,抓住机遇

2020-03-14 08:59 性质:转载 作者: 《中国长三角》 来源: 长三角之声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虹桥商务区是长三角地区对标国际的开放最前沿。这里也汇聚了众多跨国企业的地区总部。今天中午《中国长三角》节目的移动直播,陆敏和高嵩首先来到位于申虹路上的...

虹桥商务区是长三角地区对标国际的开放最前沿。这里也汇聚了众多跨国企业的地区总部。今天中午《中国长三角》节目的移动直播,陆敏和高嵩首先来到位于申虹路上的永恒力叉车中国区总部。

永恒力是全球最大的单一品牌电动叉车制造商,接近1/3的市场在中国。第一、第二届进博会上,大家看到过他们的不少明星产品。永恒力叉车中国区总经理白大平说,他们位于青浦的工厂,这段时间也为复工复产做了不少努力。

在一整层的办公区域中,142个员工已经有141位到岗工作,还有一位身在武汉的员工,已经在家完成复工。除了日常的防疫措施,他们特别安排员工分批进餐,并开放了会议室供大家“考试式用餐”。

我们的业态属于制造服务业,模式就是“前店后厂”。比如总部在虹桥商务区,前面就是国展中心,就是进博会这样的大舞台。后面的青浦工厂,背靠的是青浦、闵行、嘉定,还有江苏、浙江、安徽,这个网络可以提供非常强大的保障。

长三角一体化,上海实际上是一个高地,随着市场壁垒消失,你能体会到无限的商机。

另外我觉得人才是充分流动的。你在上海工作,可以居住在嘉兴、湖州或者昆山,更好地吸引和保留人才,管理上也可以更加协同。

白大平

虹桥商务区目前是151平方公里,涉及四个属地区——闵行、青浦、长宁、嘉定。在地经营的企业总量是16000家左右,包括商贸类、总部类、制造业类等。

在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商务处副处长朱莹华为我们介绍了整体的复工情况。

朱莹华

2月份以来,管委会协调属地的四个片区,当地的政府和属地的街镇建立了一个复工复产的协同推进工作机制和信息的反馈督促机制,及时掌握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们面上来看,商务区的企业大多采取了一些主要管理人员到岗职守、员工居家办公、错峰上下班,远程办公等等灵活的形式,实现了面上基本的全面复工。

目前来看,重点工业类企业95%以上都已经复工,重要的一些商贸类企业90%以上实现了复工。当然,复工的形式很多样。

近期还举办了重大产业投资项目在线签约仪式,涉及7个项目,总投资额约1240亿元人民币。

复工复产的过程中,企业能有哪些收获?我们借用朱处长说的一段话来总结:

我们前期在走访企业过程当中,有很多企业也在反映,疫情是一个危机,但是在未知中蕴藏着机遇。这个机遇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就看你怎么去抓住它。

从企业层面来讲,要抓住这个机会,怎么样拓展线上平台。我们前期走访到的一些服装生产商、销售商,他们通过网红带货来加快品牌的推广。

对政府而言,通过这种网络的叠加、助力,做好各个项目的全球拓展、推广、招商和对接,对于各个层面都是非常好的助力。我相信也会在最后后面会深入到各个方面,我们会把这种好的模式、好的机制固化下来。

永恒力叉车(上海)有限公司隶属于永恒力集团,是世界顶尖的工业车辆、仓储技术以及物流技术的供应商之一。自1953年起,总部在德国汉堡的集团公司就开始为工业领域的客户提供叉车类搬运设备。我们着眼于稳固的客户关系,把握各个行业的发展状态和趋势,致力于和客户一起成长并开辟新的未来。

永恒力公司在物料搬运设备制造、仓储及物流工程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现已成为生产型物流服务提供商,可为客户提供全系列叉车、货架系统,服务范围涵盖整个内部物流。

永恒力集团是全球第一电动叉车制造商,全系列叉车全球排名第三。

内部物流搬运系统的高端领导制造商。

全球唯一自主研发WMS系统的内部物流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