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诺力股份助力河南中沃实业第四届叉车大赛

2019-12-09 09:06 性质:转载 作者: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提升叉车驾驶员的驾驶技能,增强叉车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杜绝违章作业等现象,日前,由河南中沃实业有限公司发运处主办,诺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赞助的第四届“...

为提升叉车驾驶员的驾驶技能,增强叉车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杜绝违章作业等现象,日前,由河南中沃实业有限公司发运处主办,诺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赞助的第四届“诺力杯”叉车技能大赛在玉泉厂区装车区域顺利开幕。

中沃发运负责人讲话

诺力股份代表讲话

本次技能大赛以“安全发运,促进增长”为主题,本着以“提高安全操作意识,规范业务操作技能”为原则,达到安全发运,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操作水平,促进企业业务增长的目的。

叉车是中沃公司厂区内主要的机动车之一,在现代生产“搬运—加工—搬运”模式下,对提高工作效率和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有着不可取代的作用。

但是叉车也是一种易发安全事故的特种设备,一旦使用不当,将给人员造成严重伤害或给企业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因此,如何做好叉车的安全管理,避免造成伤害值得高度关注和重视。

为进一步提高叉车操作工的安全操作技能和安全意识,为所有叉车操作员工搭建一个展示技能及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一个尊重知识、尊重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企业安全文化氛围,进一步推进公司安全文化发展,促进企业安全管理,激励更多一线职工钻研技术、争当工匠。

通过比赛来检验操作工人自身技能存在的弱项和不足,工作中,再将竞赛中暴露出的弱项和不足进行强化练习,以促进提高个人的操作技能,避免在工作中发生安全事故。

比赛现场,裁判组根据选手现场操作的规范性、行车的稳定性和堆放的精准性等进行评分。

裁判解说

选手们凝心聚气,操作稳准、动作敏捷,行云流水般的叉车驾驶技能,熟练的倒车,转弯,快速准确、平稳的叠放。

选手

比赛

巾帼不让须眉,唯一的女选手也表现得十分出色,展示了女性细致、耐心的特点!

整场比赛扣人心弦,选手们屏气凝神,熟练的驾驶叉车,按照规定路线准确谨慎、游刃有余完成一个个动作,仿佛可以看到他们平时在作业现场中忙碌的身影,全场观众不由地为选手们的高超技艺欢呼喝彩,掌声阵阵。

比赛结束,诺力公司区域负责人为获奖选手颁发奖金与奖状,同获奖人员合影留念并表示,这次叉车技能竞赛是对叉车司机业务技能的一次全面检验,选手们的优异表现源于平日的勤学苦练和辛勤劳作,要以叉车技能竞赛为契机,以点带面,全面提高技能大赛的精度和广度,打造“金牌”工匠;还要以此促学,实现个体到团队的整体提升。

获奖选手合影

全体合影留念

据了解,中沃公司发运处每年一次定期开展叉车技能竞赛,加强叉车司机的安全意识教育和规范其安全作业行为,不仅对保障叉车司机人身安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有重要的意义,也是企业一项重要安全文化建设的体现。

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浙江省长兴县,于2015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603611)。自成立以来,公司专注于从事智能仓储物流设备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安装调试和技术服务。现已成为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国内领先的智能物流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在国内下设中鼎集成、上海诺力智能、上海兴诺投资、诺力车库、诺力小额贷款等子公司,在国外设立了诺力北美、诺力欧洲、诺力俄罗斯、诺力新加坡等子公司,同时公司在海外拥有法国SAVOYE、诺力马来西亚和诺力越南等生产基地。

截止2023年10月底,公司拥有有效专利718项,包含发明专利99项,PCT国外发明专利4项;2023年度,同时累计主持或参与制修订并已经发布的国家标准共56项   2023年度,技术创新成果获得多项省部级奖励,例如“一种基于二维码定位的货物托盘存取系统、及其存取方法”荣获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优秀奖,“新能源工业车辆智能驱动控制系统系列产品研发及产业化”荣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基于智能制造生产系统物联协同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发与应用” 荣获2023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等。

经过20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全球为数不多的能够同时提供智能物流装备、智能立体仓库、智能输送分拣系统、高空作业平台、智能移动机器人(AGV)及其群控系统和智慧物流软件等整体解决方案的公司。公司已实现从“传统物料搬运设备制造商”到“全领域智能内部物流系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的战略布局。

未来,公司将继续以“聚焦一个行业、发展两大业务、布局新兴产业”作为公司产业发展目标。“聚焦一个行业”指聚焦智能物流行业,“发展两大业务”指积极发展智能物流装备业务和智慧物流系统业务,“布局新兴产业”指围绕智能制造、工业物联网、5G、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进行兼并重组,实施资本运作。诺力股份将以此为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同诺共力,加成未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