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安徽新闻联播报道叉车集团在抗“疫”时期彰显国资国企责任担当

2020-02-24 09:31 性质:转载 作者:合力 来源:合力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月19日,《安徽新闻联播》以安徽叉车集团复工复产后启用的新一代的智能化生产线为切入点,报道了安徽省属企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勇挑重担,主动作为,有序推...

2月19日,《安徽新闻联播》以安徽叉车集团复工复产后启用的新一代的智能化生产线为切入点,报道了安徽省属企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勇挑重担,主动作为,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以下为报道全文:

安徽省属企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勇挑重担,主动作为,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出镜】我现在是在合力叉车生产车间,在我身旁就是企业今年复工后最新投产的一条叉车变速箱智能生产线,仅这一条产线每天就有130多台变速箱产品下线,相比之前人工产线,它的生产效率提升了一倍以上。

年后开工的第一个月是叉车企业销售旺季,然而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叉车企业都放慢了生产的节奏。得益于年前对技术及生产物资的储备,合力叉车复工复产后,立即启用了新一代的智能化生产线,产品质量明显提升,很多国内外的客户都主动找上门与合力叉车合作。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部 总经理 张宏坤】国内这一块我们还是按照新能源的发展,另外我们在智能仓储、无人搬运车辆方面,我们也有比较大的进展,产品得到了客户的欢迎,这一周,我们的订单量也有比较大的进展。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安徽合力叉车还制定了一个2020年复工管理方案,为企业生产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 桥箱事业部部长 王东源】动员了党员、团队成立了部门小组,对生产线病毒消杀、员工体温检测、中午员工餐饮保障,确保安全生产。

为推动省属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实现复工复产,省国资委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从医疗物资、原材料供应、安全指导等方面推动企业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截至到2月19号,11户省属工业企业及其所属的228家生产单位,复工面达到了92%。在江淮汽车集团公司,从整车生产、零部件配套到物流运输,已经实现了全产业链复工复产。

【江淮汽车物流公司党委副书记 汪锐】江淮汽车作为省属重点企业,对我们省的工业经济发展也是起到重要的保障支撑作用,所以做好我们的工作,也就为江淮汽车集团公司作贡献,同时也是为我省的汽车工业在作贡献。

作为抗疫“突击队”和经济“稳定器”,安徽省属企业还承担着能源安全、综合运输、市场供应等综合服务保障功能,面对疫情,省属企业带头复工复产。在淮河能源控股集团顾桥煤矿,从2月3号开始,就实行了24小时轮班工作制,每天都在日夜不间断地产出煤炭发往各大电厂;在国网金寨县供电公司,100多名党员组成了20多个服务小分队,不间断开展专业化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抢修;省盐业集团无为公司,与当地80多家超市进行了对接,及时供货。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顾桥煤矿党委副书记 段云刚】一声令下,我们参与复工的干部职工都能积极回到矿上来,目前生产平稳有序、安全形势良好,有力确保了电煤的供应。

在确保煤炭、电力、燃气等安全稳定供应的同时,省交控集团、机场集团、省港航集团等交通运输类企业加强了对高速公路出入口、车站、加长等重点部位及往来旅客的疫情监测和防控工作;徽商集团等则加强商品、产品调度,确保新鲜果蔬、粮油、食盐等生活用品不缺货、不涨价、不断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球合力

合力叉车主导产品是“合力、HELI”牌系列叉车,在线生产的1700多种型号、512类产品全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综合性能处于国内、国际先进水平。自1991年起,企业主要经济技术指标连续多年保持国内同行业领军地位。2006年,叉车集团进入世界工业车辆行业10强,2016年位居国际第7位。公司在国内拥有自主营销网络,建立了24个省级营销网络和400多家销售服务网点,拥有完善、健全的服务体系。

以人为本 以精品回报社会

合力以进入世界工业车辆五强为近期目标,立志成为国际一流、基业长青的企业。

百年合力是我们的理念定义,世界五强是我们量化的目标。合力人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拼搏进取,逐渐把企业做大做强。进入新世纪以来,合力进入了一个飞速发展的时期,在2006年成功跻身世界叉车行业十强,并于2016年雄居世界第七。今天我们提出跻身世界叉车行业第一集团,进入世界五强的目标,是对我们辉煌的历史的传承,更是合力人永不停息的脚步!

合力自诞生至今承载着许多人的希望。合力愿景是企业使命的必然要求,是领导对合力的殷切期望,是产业报国的社会责任,是对客户、员工、股东、供应商、社会公众多年来对我们支持的回应,是超越自己跻身世界一流的激励。争取早日进入世界叉车行业五强,将合力品牌打造成国际一流,从而实现百年合力,基业长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