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如何预防电池亏电,这一点容易忽视!

2020-02-12 15:07 性质:转载 作者:天能电池 来源:天能电池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前段时间,有用户向泰博反映刚买的电动车在家里放了2个月后无法正常使用了不仅不能骑而且电池还充不进电 为什么电动车长时间不使用电池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天能泰...

前段时间,有用户向泰博反映

刚买的电动车在家里放了2个月后

无法正常使用了

不仅不能骑

而且电池还充不进电    

为什么电动车长时间不使用

电池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天能泰博来告诉你

其实对于这个问题,有很多因素往往会被我们忽视,电动车装上电池后,有一些电器零部件是持续用电的,比如防盗报警器,甚至包括控制器等等。

大家都知道防盗报警器要起到防盗的作用,电动车用户肯定要按下防盗键,按下防盗键后防盗报警器会持续处于预警状态,在预警状态下防盗报警器的用电电流一般在0.05A左右,虽然电流数值很小,但持续处于0.05A的放电状态下,电很快就放完(放到10.5V)。按20Ah的电池计算,20Ah÷0.05A=400h,400小时就放完了,400小时也就是17天的时间。关键是放完了(放到欠压保护点)还继续过放,没有任何欠压保护,直至放到0V,这时电池就充不进电了。如果持续欠压过放2个月,这组电池就完全报废了。

因此,从上面分析可以看出,就一个防盗报警器,只要17天就能把整组电池的电量全部用完。电池自放电的电流是微乎其微的,一般第一个月的自放电电量在5%左右,第2个月在10%左右,第3个月在20%左右,3个月下来也只有35%电量。

所以,在电动车放车库或用锁锁住的时候,大家可以不用按下防盗键,因为2天就能用掉整组电池12%的电量,而短时间停车的情况下可以用一下防盗报警器。另外电动车在长时间搁置的情况下,可以关闭电动车的总电源开关,如果你的电动车是包车款,那可以关掉电动车座桶里面的空气开关,如果你的电动车是简易款,可以拔掉电池的连接插头。

当然,除了上面这个容易被我们忽视的因素外,我们也要注意电池的日常保养和使用技巧,延长电池寿命,助力安全出行。

天能集团成立于1986年,总部位于“中国绿色动力能源中心”浙江长兴,主要以电动车环保动力电池制造为主,集新能源镍氢、锂离子电池,风能、太阳能储能电池以及再生铅资源回收、循环利用等新能源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是目前国内领先的绿色动力能源制造商。

集团实力雄厚,管理科学,行业地位优势明显。于2007年6月11日,以中国动力电池第一股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00819.KH)。目前集团已发展成为拥有20余家国内全资子公司,三家境外公司,年产值超过350亿元,员工近2万余名的大型国际化集团公司。集团分别在浙、苏、皖、豫四省建有七大生产基地。并形成了以浙江长兴基地为核心,以江苏沭阳、安徽芜湖、安徽界首、河南濮阳基地为辅翼的强势产业布局。

天能集团江苏生产基地:位于江苏省沭阳经济开发区天能工业园,由天能集团投资兴建,专业设计研发、制造生产叉车用管式电池、游览车用管式电池、太阳能风能用储能电池、电动汽车用电池等各种类型产品。一二期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主厂房及技术中心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目前公司有员工6000多人,日产电池10万只。天能江苏基地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电动车用蓄电池生产基地。公司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力量,拥有中高级技术人才逾百人,拥有国内外专利、种类科技成果数十项,在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三期工程占地300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投资5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叉车/高尔夫车/游览车用管式电池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该项目引进先进的进口设备,包括德国哈迪(HADI)生产线、爱立许(EIRICH)真空和膏机、因巴泰克(Inbatec)酸循环设备,采用欧洲先进的电池制造工艺,保证产品的高性能,使产品具有长寿命、高容量、少维护、安全可靠性等特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