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解放发动机事业部 一汽解放党代表热议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

2020-01-20 15:01 性质:转载 作者:锡柴 来源:锡柴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月17日,备受广大党员职工关注的一汽解放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一汽解放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汉杰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担责创新实干 为实现“中国第一...

1月17日,备受广大党员职工关注的一汽解放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一汽解放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汉杰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担责创新实干 为实现“中国第一、世界一流”战略目标而奋斗》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公司四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更展现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辉煌成就激荡人心,显著优势昭示未来,在听取工作报告后,与会代表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担责奋进实干,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下面就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刘会神:以客户为中心 提升产品全价值链盈利能力 

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商用车开发院的一名党代表参加中国共产党一汽解放公司第三次党代会。通过这次大会,更深切的感受到,这几年来在一汽解放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一汽解放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令人激动;董事长报告提出的“四个翻番、四个领先”2025年总体目标,振奋人心。

他说:未来五年,是大变革、大调整、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也是我们的战略机遇点。我们要以客户为中心,加强市场洞察,做好产品细分,关注市场变化点,做好技术趋势预判,做好产品储备。匠心打造高可靠、高效率、高品质、智能化的整车产品;跟生产紧密结合,提升制造工艺、质量过程控制水平;为提升解放产品全价值链盈利能力做好产品支撑;拓展国内高端车蓝海市场和出口高端车市场。坚决落实好“中国第一、世界一流”智慧物流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的战略目标,为实现2025年总体目标而努力奋斗。 

赵建房:2025解放新目标 激荡人心 催人奋进

“作为中国共产党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一名代表,很荣幸的在大会现场聆听了一汽解放胡汉杰董事长做的报告。”营销总部信用与保险室主任赵建房听完报告后深有感触,他印象最深的就是一汽解放“四翻番,四领先”的战略目标:总体市场占有率翻一番,市场地位行业领先;利润率一番,盈利能力行业领先;营业收入一番,经营规模行业领先;年人均收入翻一番薪酬水平行业领先。

“这个目标是在商用车竞争环境更加惨烈,国家经济增速逐步放缓的大形势下提出的,更加具备挑战和困难。但是一直勇争第一、持续领航的解放人就是要在开拓创新、主动变革中寻求不平凡的发展前景。行至半山不止步,中流击水再出发”。他表示,“四翻番,四领先”战略目标的提出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激荡人心、催人奋进。我们也一定围绕着“四翻番,四领先”战略目标,按照大会报告的战略部署,立足自身岗位,脚踏实地,勇挑重担,不屈不挠,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创造解放更加辉煌的明天努力奋斗!

黄雷:再启新程 再攀高峰

青岛整车事业部维修电钳工黄雷表示能够作为员工党员代表参加一汽解放第三次党代会,感到无尚光荣。他说:非常感谢党组织及公司领导对我的信任和鼓励,我将把这份信任化为进步的动力,把这份鼓励化为奋斗的激情,踏实做事、老实做人,认真履行党代表的职责和义务。

他对一汽解放四年来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重卡连续四年行业第一;中重卡连续三年行业第一、单一品牌销量连续两年全球第一;牵引车连续十四年行业绝对领先;轻型车连续四年实现高效率增长的骄人业绩。解放品牌价值从2015年393亿元提升到2019年756亿元,连续八年领跑商用车行业,为圆满收官“十三五”,顺利开启“十四五”打下了坚实基础。

他说:作为一名一线员工,在实际工作中,将继续立足岗位,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身边的党员、群众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发挥团队作用,积极创新改善,通过科学排产计划,准确掌握库存量,解决冲压件紧缺件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同全体解放人一道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担责实干,再启新程,为把一汽建设成为“中国第一、世界一流”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而奋斗!

顾健: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

通过听取和学习公司两委工作报告,发动机事业部维修电钳工顾健备受振奋,他说:此次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人心的盛会,这次两委工作报告传达了新的思想、新的方向、新的目标。解放发展的目标清晰、措施具体,报告中指出解放未来五年要实现“四个翻番,四个领先”的目标令与会人员振奋人心,前路任重道远。

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破除“推、靠、等”的思想,树立务实高效率的党员形象。积极带领工作室团队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不断创新,在群众中起到先锋引领作用,真正把解放党委的要求和企业发展的使命落到实处,让我们为实现”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谱写解放辉煌的新篇章。

曲行民:立足本岗位 绘就新蓝图

这是传动事业部桥壳冲焊机加技术员曲行民第一次参加党代会,听取本次大会工作报告后,他既兴奋又振奋:听了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汉杰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报告, 2015-2019年整车销售从14.3万辆提升至30.5万辆,增幅113.2%,重卡连续四年第一,中重卡连续三年行业第一,单一品种连续二年全球第一。胡书记还描述了“十四五”一汽解放未来的发展目标,可以说,为全体解放人指明了发展方向。

曲行民感到身上的使命既光荣又重大。他表示:我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勇于担当本部门交给的挑战任务,要现地现物深入现场把桥壳机加存在的质量和顾客抱怨的问题真正落地,支撑传动事业部向智能化快速转变。身为一名传动技术发展部工艺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结合本公司工作实际,努力为解放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俊华:铸根强魂 砥砺前行

智慧物流公司党委副书记王俊华现场听了胡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后倍感鼓舞,他说:这是一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既精准概括了过去四年来一汽解放奋勇前进所取得的成就,也对公司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进行了生动描绘。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谋篇布局,体现了公司领导的高站位、大格局,反映出一汽解放上下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坚定决心和持久恒心;报告通篇贯穿了“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的工作思路和发展理念,内容丰富、内涵深邃,体现了一个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把筑牢“根”和“魂”作为价值追求和不懈努力,耐人寻味、发人深省、催人振奋。

王俊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落实好本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解放“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的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刘晓敏:无愧于身上的这份责任

智慧客车质量管理室主任师刘晓敏仔细听取报告后深有感触:报告对过去总结全面、准确、到位;今后目标任务明确,鼓舞人心。身为一名党代表作为解放一份子,深感自己的责任和压力。

对今后的工作,她表示:要立足岗位工作、履职尽责,脚踏实地工作中,坚决执行一汽解放设定的质量制胜的奋斗目标,把客车质量体系IATF16949持续改进,把GJB9001C纳入公司管理体系中,将自工程完结,专项审核工作贯彻落实。总之要把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情认真做好,适应解放快速发展体系,为公司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 贵林

*本文素材来源于解放e家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下简称“锡柴”)位于江苏省无锡市,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下属全资企业。工厂创建于1943年,经过70年的发展,现占地面积67万平方米,员工3500余人,总资产63.5亿元,品牌无形资产102.29亿元。现拥有两大发动机基地、发动机再制造基地和改装车研制基地四大厂区,形成装备国际领先、管理国内领先、质量行业领先的生产体系,具备60万台柴油机和15000辆改装车的年产能力。

锡柴具有国内领先的自主研发能力。工厂依托一汽技术中心优势,形成了开放合作的自主研发模式,建成了产品开发流程和标准体系、产品开发过程管理体系等自主研发“五大体系”,搭建了节能环保技术、电子智能技术等自主研发“五大技术平台”,是柴油机行业唯一同时掌握VCU、GPS、EGR、发动机制动等多项关键核心技术、我国第一家研制成功四气门柴油机、第一家研制成功电控共轨柴油机、第一家研制成功两级增压柴油机并成功推广的企业。

锡柴具有国内最为完备的产品体系。发动机产品有7大系列,排量跨越2到13升,功率覆盖40到500马力,以“省油、环保、可靠”的特点和“体贴、周到”的服务,成为卡车、客车及非道路机械的首选动力。产品销售和服务网络覆盖全国,遍及欧美4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保有量超过200万台。改装汽车有5大系列200多个品种,批量出口澳大利亚等国家。

锡柴具有国内一流的管理和文化体系。工厂具有完备的现代化管理体系,领先的“5+1”理念文化体系及9大理念文化推衍体系,是行业内第一家达到QS9001国际标准,国内唯一家同时获得“机械工业管理现代化企业”和“管理进步示范企业”的厂家,江苏省首家“卓越绩效管理孵化基地”,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无锡市首届“市长质量奖”唯一获奖单位。

2010年,锡柴以“313”战略的完美收官,为工厂第三次创业划上了圆满句号。期间,产销规模、赢利水平、利税总额、资产规模等指标实现翻番,增幅居行业前列。以“奥威”为代表的重型柴油机成为市场热销产品,销量增幅居行业第一,出口居行业前列。工厂成为了一汽自主品牌发动机的主要生产基地、国内重型发动机的主要制造基地、中国自主品牌发动机的主要出口基地。

2011年锡柴进入第四次创业的新征程,提出了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自主锡柴、实力锡柴、和谐锡柴”的奋斗目标。工厂正以“争第一、创新业、担责任”为核心理念,开拓创新,昂扬奋进,打造“民族品牌,高端动力”,为推动一汽自主事业,促进汽车工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人·车·社会和谐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