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解放发动机事业部 一汽解放三次党代会召开预备会议

2020-01-17 11:36 性质:转载 作者:锡柴 来源:锡柴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月1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传动事业部变速箱厂大会议室召开,一汽解放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汉杰主持会议,一汽解...

1月1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传动事业部变速箱厂大会议室召开,一汽解放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汉杰主持会议,一汽解放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延昌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会前,经一汽解放党委会研究,向中国一汽党委请示后,公司党委下发了筹备工作通知,选举产生了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认真起草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酝酿提出了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预备会上,介绍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酝酿并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秘书长名单,同时还通过了大会议程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在1月17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上,将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查中国共产党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中国共产党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第三届委员会,选举中国共产党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下简称“锡柴”)位于江苏省无锡市,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下属全资企业。工厂创建于1943年,经过70年的发展,现占地面积67万平方米,员工3500余人,总资产63.5亿元,品牌无形资产102.29亿元。现拥有两大发动机基地、发动机再制造基地和改装车研制基地四大厂区,形成装备国际领先、管理国内领先、质量行业领先的生产体系,具备60万台柴油机和15000辆改装车的年产能力。

锡柴具有国内领先的自主研发能力。工厂依托一汽技术中心优势,形成了开放合作的自主研发模式,建成了产品开发流程和标准体系、产品开发过程管理体系等自主研发“五大体系”,搭建了节能环保技术、电子智能技术等自主研发“五大技术平台”,是柴油机行业唯一同时掌握VCU、GPS、EGR、发动机制动等多项关键核心技术、我国第一家研制成功四气门柴油机、第一家研制成功电控共轨柴油机、第一家研制成功两级增压柴油机并成功推广的企业。

锡柴具有国内最为完备的产品体系。发动机产品有7大系列,排量跨越2到13升,功率覆盖40到500马力,以“省油、环保、可靠”的特点和“体贴、周到”的服务,成为卡车、客车及非道路机械的首选动力。产品销售和服务网络覆盖全国,遍及欧美4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保有量超过200万台。改装汽车有5大系列200多个品种,批量出口澳大利亚等国家。

锡柴具有国内一流的管理和文化体系。工厂具有完备的现代化管理体系,领先的“5+1”理念文化体系及9大理念文化推衍体系,是行业内第一家达到QS9001国际标准,国内唯一家同时获得“机械工业管理现代化企业”和“管理进步示范企业”的厂家,江苏省首家“卓越绩效管理孵化基地”,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无锡市首届“市长质量奖”唯一获奖单位。

2010年,锡柴以“313”战略的完美收官,为工厂第三次创业划上了圆满句号。期间,产销规模、赢利水平、利税总额、资产规模等指标实现翻番,增幅居行业前列。以“奥威”为代表的重型柴油机成为市场热销产品,销量增幅居行业第一,出口居行业前列。工厂成为了一汽自主品牌发动机的主要生产基地、国内重型发动机的主要制造基地、中国自主品牌发动机的主要出口基地。

2011年锡柴进入第四次创业的新征程,提出了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自主锡柴、实力锡柴、和谐锡柴”的奋斗目标。工厂正以“争第一、创新业、担责任”为核心理念,开拓创新,昂扬奋进,打造“民族品牌,高端动力”,为推动一汽自主事业,促进汽车工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人·车·社会和谐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