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以诚相待,沟通合作 | 访柳工印度尼西亚经销商

2020-01-17 11:30 性质:转载 作者:柳工 来源:柳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初见Henk Wibiwarsono先生是在印尼子公司开业仪式的准备期间,他带领Probesco一众干将来到会务小组,和柳工团队的每一位成员一一握手,感觉他就是与柳工相识多...

初见Henk Wibiwarsono先生是在印尼公司开业仪式的准备期间,他带领Probesco一众干将来到会务小组,和柳工团队的每一位成员一一握手,感觉他就是与柳工相识多年的老朋友。除了他的华人面孔,我们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真诚,这份真诚让每一个和他接触的人都如沐春风。相信也是因为这份真诚,使他服务Probesco28年,从一名配件销售员逐步成长为企业的CEO。

▲Probesco CEO Henk Wibiwarsono 先生

开业仪式后,我们拜访了Probesco的雅加达总部。从进门的那一刻起,我们不但接触到了来自各种文化背景的员工:印尼人,华人,日本人;同时,也感受到了每一位员工的热情好客,淋漓尽致地展现了Probesco“服务至上”的企业精神。

对此,作为企业掌舵人的Henk自豪地说:“Probesco非常重视团队的建设。我们对‘人’的培养从不设限,这也是我们企业当前以及未来战略规划的重中之重。” 

▲Probesco在办公室放置的零部件制作的家具

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支训练精良,专业执着的团队,Probesco从零部件售后起步,在短短的40年时间里,发展成为一家集工程机械、农用设备、高空作业平台、零部件销售以及二手机交易和租赁业务并行的企业,市场占有率位列印尼工程机械市场前五。

企业秉承为客户提供最专业和优良服务的理念,已经在印度尼西亚的5个主要岛屿上设立了20家分支机构,即使在“千岛之国”的印尼,也实现高效的零部件周转和服务支持。

Probesco拥有大数据监测系统,可以实时监测子公司的运营情况,对零部件库存不足、设备工时等信息实时分析预警,保证总部和子公司的信息沟通。

▲Probesco的大数据监测系统

说起柳工和Probesco的合作,Henk介绍说,相似的愿景、使命和核心价值观,让双方一见如故。

“柳工拥有19条产品线,完全可以满足我们客户的需求。在印尼市场,我们的客户都知道柳工,特别是装载机系列,市场口碑非常不错,这是我们最初的一个考量。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到印尼投资,中国品牌在印尼市场发展迅速。通过和柳工团队的沟通,我们深刻感受到柳工客户导向的服务理念,这更让我们坚信,和柳工合作将为我们未来的事业成功铺平道路。” Henk先生感慨道。

▲2019年7月16日柳工和Probesco签约仪式

作为全球人口第四大国、东南亚最大的金融体,印度尼西亚早就成为全球工程机械巨头的必争之地。卡特、沃尔沃、小松等产品已经扎根印尼;而作为市场上的“新玩家”,中国企业虽然在国家“一带一路”等倡议的激励下,发展迅速,但是仍然面临着激烈的竞争。

就像是在为了考验柳工在印度尼西亚市场的信心和决心,自2003年进入印尼市场以来,柳工在印尼的发展历经数次金融危机以及本地政策的调整,印尼的渠道建设可谓一波三折。因此重塑品牌形象,加强配件支持、后市场服务和为本地客户提供更多的金融支持成为双方合作的重点。

对此,Henk信心十足,他说:“我们投资柳工,是因为我们看好柳工,更看好中国。未来的印度尼西亚将是中国品牌的天下。他们有更高的性价比,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更好的投资回报率,最重要的是他们的服务也完全不逊色,甚至比欧美、日本的品牌更优秀。”为了实现这一目标,Henk介绍说,在2020年,Probesco将在印尼再建5家分支机构,确保所有在印尼的柳工客户都可以获得良好的支持。

▲ 柳工培训团队、子公司团队在印尼公司门前合影

▲ 印尼团队和Probesco的第一次见面

Probesco的创始人Saripin Taidy先生最初从事零部件代理业务,也正是这段经历,让他对于零部件的及时准确配送和服务支持尤其重视。为此,Probesco有一套严密准确的实时监测系统,确保每个分支机构的正常运营。这正是Probesco的IT团队最值得自豪的成绩:“我们每家子公司的运营数据包括销售情况、设备工时、零部件库存等都会进行数据化并实时更新,通过对这些数据的分析,我们甚至可以比子公司更早地发出预警,从而快速反应,为他们提供相应的支持。”

▲柳工副总裁罗国兵先生和Probesco创始人Saripin Taidy先生

结束走访时,我们很好奇Henk先生是如何克服文化差异,快速磨合柳工团队和Probesco团队。他轻松地笑了起来:“很简单,秘诀就是真诚的沟通。在我们共同的愿景和使命推动下,加强沟通,携手努力,我们必将在印度尼西亚获得成功。”

▲Probesco核心人员培训

(文:管丽莉;图片来源:李争&林龙)

柳州柳工叉车有限公司是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成立于 2007 年 8 月10 日,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公 司 先 后 通 过 ISOCUTR、ARAI 和 CE 等国际认证,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工业车辆、集装箱正面吊运起重机的专业制造企业。公司现有柳州柳工叉车有限公司、山东柳工叉车有限公司和阿根廷SKD 制造工厂三大制造基地 ,主要生产包括电动叉车、内燃叉车、仓储车辆、牵引车、AGV 自动导航车辆和正面吊等产品,具备年产 40000 台整机及其零部件的生产能力。公司始终秉承“持续精进、追求卓越、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及解决方案”的经营理念,产品深受国内外客户广泛赞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