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配备电池组的卡尔玛零排放轮胎式龙门吊:提高灵活性,实现零排放

2020-01-10 15:32 性质:转载 作者:卡尔玛港口机械 来源:卡尔玛港口机械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锂离子电池技术的飞速发展推动各种货物装卸设备全面实现电动化。如今,在全球各地数百个集装箱码头使用的码头重载设备——轮胎式龙门吊(RTG)也实现了...

近年来,锂离子电池技术的飞速发展推动各种货物装卸设备全面实现电动化。如今,在全球各地数百个集装箱码头使用的码头重载设备——轮胎式龙门吊(RTG)也实现了电动化。卡尔玛零排放轮胎式龙门吊配备一个电池组,依托缆线或母线系统运行,可实现堆垛变更和电力辅助功能,无需使用柴油,不产生任何排放物。

全文约1172字,细读大约需要3分钟

对于全球集装箱码头领域而言,卡尔玛轮胎式龙门吊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67年 –全新的Valmet移动龙门吊首次问世,这个时间比人类首次登月还早两年。半个世纪以来,RTG发展迅速并且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步。

高效节能环保技术,

增加货物装卸的可持续性

应对气候变化迫在眉睫,世界各国政府以及地方和区域监管部门纷纷出台法规和倡议,支持高效节能环保技术的应用。卡尔玛在大型场内起重机电动化领域的专业知识源于20世纪70年代,之后卡尔玛一直致力于开发电动、柴油电动和混合动力重型货物装卸设备解决方案。

“数十年来,我们不断努力提高货物装卸的生态效益。2002年,卡尔玛推出世界首台主电源供电RTG,此后,我们推出各种节能的柴油电动、混合动力和电动设备,帮助客户降低运营对环境的影响。”卡尔玛RTG产品经理Marko Rasinen介绍到。

生态效益是卡尔玛研发工作的焦点领域。去年,卡尔玛宣布将实现全系产品电动化作为公司目标,如今,50%以上的卡尔玛货物装卸设备已实现了电动化。

零柴油,零排放,全机动

“传统的电动RTG配有小型柴油发电机,当电缆盘或母线系统无法连接至电网,比如,当吊车在堆垛之间移动或者移动到维护服务区时,可为吊车的辅助功能供电。”Rasinen解释道。

随着锂电池技术的应用,柴油发电机如今已完全可被替代,这意味着电动RTG的机动性将毫不逊色于传统RTG,使RTG成为一种真正零排放的解决方案。新型卡尔玛零排放RTG配备一个电池组,满电量时堆垛间操作行程可达1.5千米。

新型卡尔玛零排放RTG配备一个电池组,满电量堆垛间操作行程可达1.5千米。

“电动RTG不但可以显著降低码头的燃油成本,还能节省维护时间和维护成本。”Rasinen强调到,“电池组所需维护远远小于传统的发电机组,基本等同于零维护。例如,它们不需要经常更换油品或滤芯,也无需补充燃油,因此设备可用性很高。”

最后,电动RTG还能从源头上消除大气排放,无需配置柴油发电机意味着锂电池供电的电动RTG静音效果更佳。很多码头往往位于城市人口中心或者附近,随着噪音排放法规越来越严格,噪音问题是一个重要的考量因素。

货物装卸,迈向可持续的未来

“使用配备电池组的电动RTG,客户可以通过在高峰期将多个RTG集中在一起来优化码头吞吐量。这一节能、高效、灵活的应用方式使很多码头从中受益。”Rasinen指出。

自20世纪60年代首次推出以来,RTG技术已经取得长足进步。卡尔玛应用真正零排放的解决方案,继续为货物装卸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未来铺平道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