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解放发动机事业部 深度标杆学习 | 如何将战略落地

2019-12-16 10:06 性质:转载 作者:锡柴 来源:锡柴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加强战略管理,切实发挥战略的聚焦引领作为,解放公司在“征途”一期项目中与华为公司开展了战略管理咨询项目,通过对华为战略方法论的学习和实践,形成了解放...

为加强战略管理,切实发挥战略的聚焦引领作为,解放公司在“征途”一期项目中与华为公司开展了战略管理咨询项目,通过对华为战略方法论的学习和实践,形成了解放公司的战略管理模型,实现了战略聚集引领。

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从2019年起承接解放公司战略变革的成果,导入解放公司业务领先战略管理模型,对事业部的战略规划管理体系进行优化,目前已初步建立战略管理工作的基本体系。

为了加深对战略规划工作的理解,加强战略思维,提升战略管理能力,12月13日,事业部邀请华为中国企业管理与业务变革首席咨询专家杨文胜开展华为战略方法论的培训。

事业部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二级经理、兼岗和授权的主任师、室主任、二级经理后备及战略专线人员等两百余人参加了培训,大柴工厂、运动件部、开发一部视频参训。

培训要点

通过回顾华为的战略变革历程和解放公司“征途”项目战略管理变革的经历,杨文胜介绍了华为战略管理模型及解放BLM战略领先模型的发展过程和基本框架,使参训人员初步了解了华为战略管理模型的背景。

结合华为战略管理的逻辑,杨文胜详细讲解了华为战略方法论的内容,让参训人员能够更加清晰地了解华为战略方法论的内涵和具体管理方式。

最后,杨文胜简要讲解了华为的战略规划实例,进一步加深了参训人员对战略规划、经营计划和战略监控的逻辑关系的理解。

事业部战略规划管理体系还将持续开展流程优化工作,把战略方法论与事业部实际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做精事业部的战略规划,提升战略规划对发展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战略的承接作用,促进战略举措平稳落地,支撑解放公司战略目标达成。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下简称“锡柴”)位于江苏省无锡市,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下属全资企业。工厂创建于1943年,经过70年的发展,现占地面积67万平方米,员工3500余人,总资产63.5亿元,品牌无形资产102.29亿元。现拥有两大发动机基地、发动机再制造基地和改装车研制基地四大厂区,形成装备国际领先、管理国内领先、质量行业领先的生产体系,具备60万台柴油机和15000辆改装车的年产能力。

锡柴具有国内领先的自主研发能力。工厂依托一汽技术中心优势,形成了开放合作的自主研发模式,建成了产品开发流程和标准体系、产品开发过程管理体系等自主研发“五大体系”,搭建了节能环保技术、电子智能技术等自主研发“五大技术平台”,是柴油机行业唯一同时掌握VCU、GPS、EGR、发动机制动等多项关键核心技术、我国第一家研制成功四气门柴油机、第一家研制成功电控共轨柴油机、第一家研制成功两级增压柴油机并成功推广的企业。

锡柴具有国内最为完备的产品体系。发动机产品有7大系列,排量跨越2到13升,功率覆盖40到500马力,以“省油、环保、可靠”的特点和“体贴、周到”的服务,成为卡车、客车及非道路机械的首选动力。产品销售和服务网络覆盖全国,遍及欧美4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保有量超过200万台。改装汽车有5大系列200多个品种,批量出口澳大利亚等国家。

锡柴具有国内一流的管理和文化体系。工厂具有完备的现代化管理体系,领先的“5+1”理念文化体系及9大理念文化推衍体系,是行业内第一家达到QS9001国际标准,国内唯一家同时获得“机械工业管理现代化企业”和“管理进步示范企业”的厂家,江苏省首家“卓越绩效管理孵化基地”,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无锡市首届“市长质量奖”唯一获奖单位。

2010年,锡柴以“313”战略的完美收官,为工厂第三次创业划上了圆满句号。期间,产销规模、赢利水平、利税总额、资产规模等指标实现翻番,增幅居行业前列。以“奥威”为代表的重型柴油机成为市场热销产品,销量增幅居行业第一,出口居行业前列。工厂成为了一汽自主品牌发动机的主要生产基地、国内重型发动机的主要制造基地、中国自主品牌发动机的主要出口基地。

2011年锡柴进入第四次创业的新征程,提出了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自主锡柴、实力锡柴、和谐锡柴”的奋斗目标。工厂正以“争第一、创新业、担责任”为核心理念,开拓创新,昂扬奋进,打造“民族品牌,高端动力”,为推动一汽自主事业,促进汽车工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人·车·社会和谐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