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解放发动机事业部 谋实事 出实招 做实功 求实效

2019-12-09 10:27 性质:转载 作者:锡柴 来源:锡柴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的战略动员,是新时代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编者按:根据党中央、集团公...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的战略动员,是新时代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

编者按:根据党中央、集团公司党委、解放公司党委统一部署,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党委作为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层党委,始终围绕主线,把握总要求,瞄准总目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真正做到了谋实事、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

9月16日一汽解放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召开后,发动机事业部党委按照集团和解放的相关要求快速行动,立即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编制完成了工作方案、推进计划、任务清单。

9月29日召开了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一汽解放总经理助理,发动机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钱恒荣提出了检验主题教育是否取得实效的四点标准:各级领导干部信念是否坚定、敢于斗争?领导班子是否发挥核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否进一步树立?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是否发挥?党员的先进性是否体现?

根据这四点标准,事业部党委在推进主题教育的过程中,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努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的实际行动,努力把初心和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学习教育

强化理论武装 筑牢信仰之基

推进会后,党委委员和处级领导立即进行了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达成了发动机事业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表现就是“以产业报国,打造民族品牌、高端动力”的共识。

10月9日举行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时,党委委员和处级领导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集团“831”战略及“三大行动”计划,并围绕“如何提升企业发展能力,破解发展难题,促进一汽事业发展”进行专题研讨,确定了班子集体和个人调研课题。

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党委委员和处级领导针对分管范围和基层联系点的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教育广大党员如何在具体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调查研究

坚持问题导向 直击难点痛点

党委委员和处级领导瞄准企业经营中的难点、职工反映强烈的痛点,带着问题深入现场市场,开展靶向调研。

党委班子围绕“提升大柴经营质量”调研课题,先后2次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党委书记钱恒荣围绕“加快新能源动力基地建设”课题,10月17日带队前往博世公司和威孚公司开展专题调研。党委委员黄成海围绕“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课题,10月11日先后到前瞻技术研究院和共轨制造部开展专题调研。其他处级领导也分别围绕各自的课题积极做好调研工作,共召开专题座谈会26场,对标8次,发现问题35个,制定措施99项

10月30日举行党建课题研讨成果发布会,9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成果发布,一批困扰多时的问题有了解决方案。

检视问题

坚持刀刃向内 高标准严要求

事业部党委在检视问题环节,坚持刀刃向内,明确要求必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题教育办公室先后组织发放问题调查表3520张,设立意见箱8个,共收集汇总对班子意见21条,对处级领导干部45条

事业部和党支部层面先后召开恳谈会40次,共收到616条意见建议。10月21日,组织召开大柴专场座谈会。10月24日,组织召开事业部座谈会。11月18日,组织召开市场一线人员专题恳谈会。

11月11日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党委委员和处级领导逐一发言,对照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查找不足;同时还相互提意见建议,直击问题,红脸出汗。

整改落实

坚持边学边改 务求达到实效

事业部党委通过边学边查,边查边改,积极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实效。

党委委员和处级领导带头,围绕党委集体课题和个人课题分别制定整改计划,并取得了实施效果,在10月31日召开的交流会上进行了调研成果发布。

事业部党委下大力气为职工办实事,升级改造职工浴室,按照星级标准翻新厕所,改造职工宿舍阳台,增设自动售卖机,清理车间通风系统改善空气质量,得到了职工一致好评。

各党总支、各党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参加志愿服务1701次,为身边群众办好事1663次,在服务职工中践行初心使命。

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党委

以坚定的信念担当

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通过学习教育补足精神之“钙”

通过调查研究聚焦发展短板

通过检视问题改进工作作风

通过整改落实推动跨越发展

为企业行稳致远

指引方向

集聚力量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下简称“锡柴”)位于江苏省无锡市,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下属全资企业。工厂创建于1943年,经过70年的发展,现占地面积67万平方米,员工3500余人,总资产63.5亿元,品牌无形资产102.29亿元。现拥有两大发动机基地、发动机再制造基地和改装车研制基地四大厂区,形成装备国际领先、管理国内领先、质量行业领先的生产体系,具备60万台柴油机和15000辆改装车的年产能力。

锡柴具有国内领先的自主研发能力。工厂依托一汽技术中心优势,形成了开放合作的自主研发模式,建成了产品开发流程和标准体系、产品开发过程管理体系等自主研发“五大体系”,搭建了节能环保技术、电子智能技术等自主研发“五大技术平台”,是柴油机行业唯一同时掌握VCU、GPS、EGR、发动机制动等多项关键核心技术、我国第一家研制成功四气门柴油机、第一家研制成功电控共轨柴油机、第一家研制成功两级增压柴油机并成功推广的企业。

锡柴具有国内最为完备的产品体系。发动机产品有7大系列,排量跨越2到13升,功率覆盖40到500马力,以“省油、环保、可靠”的特点和“体贴、周到”的服务,成为卡车、客车及非道路机械的首选动力。产品销售和服务网络覆盖全国,遍及欧美4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保有量超过200万台。改装汽车有5大系列200多个品种,批量出口澳大利亚等国家。

锡柴具有国内一流的管理和文化体系。工厂具有完备的现代化管理体系,领先的“5+1”理念文化体系及9大理念文化推衍体系,是行业内第一家达到QS9001国际标准,国内唯一家同时获得“机械工业管理现代化企业”和“管理进步示范企业”的厂家,江苏省首家“卓越绩效管理孵化基地”,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无锡市首届“市长质量奖”唯一获奖单位。

2010年,锡柴以“313”战略的完美收官,为工厂第三次创业划上了圆满句号。期间,产销规模、赢利水平、利税总额、资产规模等指标实现翻番,增幅居行业前列。以“奥威”为代表的重型柴油机成为市场热销产品,销量增幅居行业第一,出口居行业前列。工厂成为了一汽自主品牌发动机的主要生产基地、国内重型发动机的主要制造基地、中国自主品牌发动机的主要出口基地。

2011年锡柴进入第四次创业的新征程,提出了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自主锡柴、实力锡柴、和谐锡柴”的奋斗目标。工厂正以“争第一、创新业、担责任”为核心理念,开拓创新,昂扬奋进,打造“民族品牌,高端动力”,为推动一汽自主事业,促进汽车工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人·车·社会和谐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