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央第十三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赵丽新指导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9 09:40 性质:转载 作者:锡柴 来源:锡柴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5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赵丽新、成员杨磊到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进行主题教育调研督导,指导并参加发动机事业部党...

12月5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赵丽新、成员杨磊到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进行主题教育调研督导,指导并参加发动机事业部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一汽集团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黄建华、一汽解放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延昌、解放公司主题教育指导组、干部部、纪委(监察部)等相关部门同志参会。会议由发动机事业部党委书记钱恒荣主持。

会前,在中央巡回督导组和集团、解放公司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发动机事业部党委高度重视,结合事业部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组织中心组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会上,钱恒荣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延昌、黄建华、杨磊、赵丽新分别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

刘延昌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很好地落实了集团和解放党委的要求,谈问题一针见血,直奔主题,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做得比较到位。针对今后工作,他提出:一是要继续抓整改落实,重点是真抓实干;二是要持续学习,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确保中央方针政策落实到位;三是主题教育要“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为职工带来福利,为企业带来效益。

黄建华在点评中指出,发动机事业部党委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在主题教育中发挥作用并取得成效,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剖析问题,从客观现象到主观思想层层深入。针对后期工作,他要求:一是要在梳理问题上更有条理、更系统、更具体,细化整改措施;二是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主题教育经验成果;三是要继续在加强党建工作促进经营质量提升方面探索实践,巩固发动机事业部党委的典型和先进地位。

杨磊在点评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总体上质量高、效果好、辣味足,最大的收获就是是让群众感觉到身边的变化,群众关心的问题得到了解决。针对今后工作,他强调:一是加强党建要突出班子集体责任,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二是加强党建要重视问题整改,检视问题紧抓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要有时间表、路线图;三是加强党建要体现成果转化,促进生产经营,让职工满意。

赵丽新副组长代表中央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督导组进行点评,她指出发动机事部党委能够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开展主题教育非常注重实际,主要体现在真抓实学、真抓实干、真心实意等方面。她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发动机事业部党委班子围绕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会上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地剖析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针对今后工作,她要求:一要持续开展学习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党员干部内心深入扎根铸魂;二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问题整改不留死角;三要持续保持奋发努力的精神状态,积极担当作为;四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五要持续增强“五力”即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力,为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担当使命,贡献更大的力量。会后,中央第十三巡回督导组在钱恒荣等人的陪同下深入事业部开展现场指导。

根据各级领导的指导意见,发动机事业部党委将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总结主题教育的经验成果,建立有效的常态化机制,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向着“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目标奋力前行。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下简称“锡柴”)位于江苏省无锡市,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下属全资企业。工厂创建于1943年,经过70年的发展,现占地面积67万平方米,员工3500余人,总资产63.5亿元,品牌无形资产102.29亿元。现拥有两大发动机基地、发动机再制造基地和改装车研制基地四大厂区,形成装备国际领先、管理国内领先、质量行业领先的生产体系,具备60万台柴油机和15000辆改装车的年产能力。

锡柴具有国内领先的自主研发能力。工厂依托一汽技术中心优势,形成了开放合作的自主研发模式,建成了产品开发流程和标准体系、产品开发过程管理体系等自主研发“五大体系”,搭建了节能环保技术、电子智能技术等自主研发“五大技术平台”,是柴油机行业唯一同时掌握VCU、GPS、EGR、发动机制动等多项关键核心技术、我国第一家研制成功四气门柴油机、第一家研制成功电控共轨柴油机、第一家研制成功两级增压柴油机并成功推广的企业。

锡柴具有国内最为完备的产品体系。发动机产品有7大系列,排量跨越2到13升,功率覆盖40到500马力,以“省油、环保、可靠”的特点和“体贴、周到”的服务,成为卡车、客车及非道路机械的首选动力。产品销售和服务网络覆盖全国,遍及欧美4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保有量超过200万台。改装汽车有5大系列200多个品种,批量出口澳大利亚等国家。

锡柴具有国内一流的管理和文化体系。工厂具有完备的现代化管理体系,领先的“5+1”理念文化体系及9大理念文化推衍体系,是行业内第一家达到QS9001国际标准,国内唯一家同时获得“机械工业管理现代化企业”和“管理进步示范企业”的厂家,江苏省首家“卓越绩效管理孵化基地”,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无锡市首届“市长质量奖”唯一获奖单位。

2010年,锡柴以“313”战略的完美收官,为工厂第三次创业划上了圆满句号。期间,产销规模、赢利水平、利税总额、资产规模等指标实现翻番,增幅居行业前列。以“奥威”为代表的重型柴油机成为市场热销产品,销量增幅居行业第一,出口居行业前列。工厂成为了一汽自主品牌发动机的主要生产基地、国内重型发动机的主要制造基地、中国自主品牌发动机的主要出口基地。

2011年锡柴进入第四次创业的新征程,提出了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自主锡柴、实力锡柴、和谐锡柴”的奋斗目标。工厂正以“争第一、创新业、担责任”为核心理念,开拓创新,昂扬奋进,打造“民族品牌,高端动力”,为推动一汽自主事业,促进汽车工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人·车·社会和谐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