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一带一路”轨道交通发展论坛,王民这些话掷地有声!

2019-12-04 17:25 性质:转载 作者:徐工 来源:徐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导语2019年11月29日,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和甘肃省政府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轨道交通发展论坛在兰州举行。“中国铁路走出去”、“智能铁路建设”、“西...

导语

2019年11月29日,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和甘肃省政府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轨道交通发展论坛在兰州举行。“中国铁路走出去”、“智能铁路建设”、“西部铁路发展”等成热点议题。

论坛汇聚了多位业内专家和企业家,他们分别聚焦轨道交通如何发挥支撑引领作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我国铁路走出去的总体情况及政策措施,以及如何开启智能铁路新时代等议题做了相关的专题报告。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应邀出席并作了题为《铸大国重器,打造世界一流建设施工装备》的主旨演讲

论坛上,王民介绍了徐工历史可溯源到1943年许世友将军麾下八路军山东解放区鲁南第八兵工厂,是中国工程机械创立者和先驱者。30年来,徐工主要指标始终位居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一位,是受到总书记和总理厚爱关怀与殷切期望的企业。

面对高速铁路建设各项工程对建设装备的需求,王民指出,徐工抓住产业发展机会,形成了三大优势:一是轨道交通建设通用施工装备的第一优势始终稳固、持续做强;二是轨道交通建设专用施工装备以专精特新打造出一批隐形冠军;三是以数字化推动成套装备解决方案供应商向全场景智慧赋能商转型。

会上,王民提出,中国铁路一头连接着中国,一头连接着国际。徐工将全力搏击“一带一路”和全球化建设装备市场,以一批KD工厂打造加快“一带一路”国家市场布局,在德国巴西打造两大国际化标杆,面向全球的国际化布局全面架构发力,加快实现海外收入占比提升到50%战略目标,加快打造成国际化世界级徐工。

与此同时,中国铁路也是一头承载着人流、物流、信息流,一头承载着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的能源流,徐工将继续以服务全球能源开发实现中国装备、装备世界,例如“全球第一吊” 徐工4000吨履带吊精彩亮相沙特阿拉伯;“神州第一挖”徐工700吨液压挖掘机交付央企大客户大型能源集团;徐工300吨矿用挖掘机、110吨矿卡等大型露天矿业机械近十亿元海外订单交付客户,颠覆世界矿业机械产业竞争格局;组建队伍强投入攻关无人操控。

最后,王民指出,今天的徐工面临着机制改革这个重大的、历史性的、具有深远影响力的变化,我们坚信胸怀壮志雄心、永远秉持匠心正道与一根筋坚守的徐工,必将真正突出主业、矢志登顶,以新机制奋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新徐工,真正创造出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工程机械新奇迹,真正以徐工有质量、有效益、有规模、可持续“三有一可”的高质量发展新业绩,向习总书记交上新的优质答卷!

在兰州参加论坛期间,王民还走访了当地建筑材料、吊装、道路施工等大客户,重点了解了西北市场的发展情况,就明年西北市场布局与部署安排提出了要求,为珠峰登顶决战决胜之年打下坚实的基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