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能源叉车行业引领者的担当——比亚迪叉车媒体交流会感触

2019-12-03 10:14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比亚迪在2019年举办了两场媒体交流会,第一场是“锂时代 创未来”比亚迪叉车春季品牌交流会,另一场是在汉诺威展会期间举办的“锂质天成 智行无界”品牌交流会...

比亚迪在2019年举办了两场媒体交流会,第一场是“锂时代 创未来”比亚迪叉车春季品牌交流会,另一场是在汉诺威展会期间举办的“锂质天成 智行无界”品牌交流会,我有幸参加了这两场交流会。从这两场交流会上可以看出比亚迪叉车作为新能源行业引领者的担当。

在第一场“锂时代 创未来”比亚迪叉车春季品牌交流会上,比亚迪侧重点是关注企业本身的发展:从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和完善服务网络、产品研发及保证产品品质等方面来畅述比亚迪叉车未来的发展目标和计划。而在第二场 “锂质天成 智行无界”交流会上,除了关注企业的发展之外,比亚迪叉车更多的是关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为了促进行业的发展,比亚迪叉车一方面是通过积累与沉淀,包括在技术、车型、系统、零配件等多层面的自主研发,将核心技术从车型、到电池、充电、控制、调度等技术完全由自己掌握,从而通过降低生产成本进一步优化市场价格,让行业整体受益,体现出比亚迪叉车在新能源叉车方面的担当。另外,在媒体交流会上还呼吁行业重视新能源产品,并在答记者提问时谈到,为了规范行业的发展,承办了由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标准初稿讨论会等。

比亚迪作为新能源叉车行业的引领者,不只是关注自己的电池优势,还加强零部件的开发。的确,比亚迪电池零排放、零污染、低能耗以及长寿命的特点行业内外都知道了,比亚迪叉车在继续保持自身优势及完善管理模式、市场销售模式的前提下,重视零配件等多层面的自主研发。

我们来看看目前我国工业车辆行业零部件的基本现状,随着我国工业车辆的快速发展,零部件行业的整体水平明显提高,但与西方发达国家相比差距仍然很大,主要表现在以下两方面:一方面企业数量过多,市场集中度不高,经济规模不大,年总产值不高,另一方面国内工业车辆零部件企业研发投入及研发能力弱,使零部件企业难以在新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上有大的作为。据我们了解,从资金投入方面来看,国外工业车辆行业的统计数据表明,零部件企业的平均投资一般为整车企业的1.5倍左右,而我国目前的投资比例还不到0.3倍,投入少、能力弱制约了配件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同样因为我国工业车辆的快速发展,国外零部件企业加紧渗透中国市场的步伐。2009年中国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车辆制造和消费国,2018年我国工业车辆销量已接近60万台,根据国际公认的测算数值,整车行业每生产1美元的产值,就会带动零部件行业0.4美元的产值,面对机遇的同时,国外零部件企业强势进入中国市场。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比亚迪叉车提出包括在技术、车型、系统、零配件等多层面的自主研发,核心技术应掌握在中国人自己的手中,让行业整体受益,体现出新能源叉车行业引领者的担当。

在“锂质天成 智行无界” 媒体交流会上,毕总还呼吁整个行业能重视新能源产品,通过媒体的报道让客户更了解新能源产品。毕总认为当下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很明显,新能源叉车也有着极大的发展空间。

的确,从长期来看,推进新能源的研究、开发和使用,对从资源使用型过渡到环境保护型的新型发展方式非常重要,这个转型任重道远,但意义重大,它不仅可以支持中国的可持续发展,也会为世界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在此次交流会中,比亚迪叉车总经理毕国忠先生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还谈到比亚迪叉车为了规范新能源叉车行业,协助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标准制定《工业车辆 非车载传导式充电机》和《工业车辆用锂离子电池及其系统》(征求意见稿),希望能为行业的发展提供必要的依据。在比亚迪看来,行业标准的制订,不仅意味着一个行业的规范与成熟,行业标准已成为市场竞争的重要手段,可有效地规避竞争,淘汰不符合标准的企业,提高竞争门槛,提升整个行业的美誉度。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快,率先参与、制订标准并推向市场、规范市场才不会在竞争中处处受制于人,才能有利于中国新能源叉车行业的发展。

比亚迪叉车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新能源叉车领导品牌,以新能源叉车技术让生活因环保而更美好,通过对新能源产品的研发、宣传及协助制定行业标准体现出作为行业引领者的担当。

比亚迪创立于1995年,现拥有IT、汽车和新能源三大产业。比亚迪稳居全球第一大充电电池生产商地位,镍镉电池、手机锂电池出货量全球第一;手机按键出货量全球第一;手机外壳出货量全球第二。比亚迪汽车已快速成长为最具创新的新锐民族自主汽车品牌,更以独特技术领先全球电动车市场。在新能源方面,比亚迪成功推出了太阳能电站、储能电站、电动车、LED等绿色产品,立志于继续引领全球新能源变革!

比亚迪作为全球电动汽车的领导者,是全球少有的掌握了动力电池、电源管理、电控、电机等电动车核心技术的企业。比亚迪最为核心的铁电池技术已经成功应用于比亚迪纯电动汽车e6和纯电动大巴K9,其中e6单车最高行驶里程已超过28万公里,品质得到了市场的检验。基于电动汽车的巨大优势和近年来国际物流行业的蓬勃发展趋势,比亚迪于2010年毅然进军叉车行业,推出了全球首款搭载铁电池的电动叉车,完成了比亚迪在新能源产业的又一巨作。经过两年的技术储备及研发,比亚迪已经成功研发出搭载铁电池的平衡重式、托盘式、前移式、堆垛式四大系列的纯电动叉车,并具备了一定的生产规模。一期工程在惠州工业园已建成年产量达2000台的电动叉车生产基地。另外规划中的韶关生产基地面积约13万平米,产年2万台/年,2013年底可以投入使用。

【研发实力】 比亚迪始终坚持“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理念,在电动叉车研发上投入技术研发人员150人,其中专项研究电器和液压的博士2名,硕士32名,国家211重点本科院校毕业生97名。具备同时研发平衡重式、托盘式、前移式、堆垛式四大系列纯电动叉车的能力。

比亚迪电动叉车坚持以技术提升品质,不断追求世界级的工艺制造水平。比亚迪拥有完整的整车生产线,包括冲压、焊接、涂装及组装生产线;拥有一流的检测设备和完善的品质体系,通过了ISO9001认证,确保每一辆车从研发到设计,从生产到销售都处于严格的品质管控体系之中。

【企业文化】比亚迪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人,培养人,善待人,为员工建立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工作和发展环境。公司在持续发展的同时,始终致力于企业文化建设,矢志与员工一起分享公司成长带来的快乐。比亚迪坚持不懈,逐步打造“平等、务实、激情、创新”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并始终坚持“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努力做到“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

【服务宗旨】比亚迪叉车可按照不同客户的特殊需求设计符合客户要求的产品,产品设计灵活、多样。为了让比亚迪叉车可以更好的服务于客户,我们配备了专业的销售团队,为每一位客户提供专业的服务。“客户至上”是比亚迪叉车永久不变的服务宗旨。比亚迪遍布华北、华中、华东、华南和西部大区的售后服务网点和高素质的服务工程师队伍,保证了快速、高效的售后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