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电池寿命短,到底是何方妖孽在作祟?

2019-12-02 09:18 性质:转载 作者:天能电池 来源:天能电池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进入12月份,突然间~心好冷~还没缓过劲来一股寒潮突如其来,气温骤降瞬间感觉心上又打了霜万万没想到跟了你1年有余的电动车电池也罢工了这下朋友圈“1块钱以上的...

进入12月份,

突然间~心好冷~

还没缓过劲来

一股寒潮突如其来,气温骤降

瞬间感觉心上又打了霜

万万没想到

跟了你1年有余的电动车电池也罢工了

这下朋友圈“1块钱以上的活动不要叫我”的玩笑话要成真了

你要剁手小编控制不了

老天爷要降温那就更无能为力了

只有这电池是我们的专长

电池“短寿”

到底是何方妖孽在作祟?

接下来“捉妖”,我是认真的


影响电池寿命的四大基本因素

妖孽1号充电不足

从化学反应看,充电不足表现为阴阳两极板硫酸铅不能全转化成海绵状铅和二氧化铅,这使电池电容量不足,如果长期充不足电,则会造成硫酸铅结晶,颗粒增大,使极板硫化,电池品质变劣。

妖孽2号过度充电

过度充电,也是损害蓄电池的重要因素,会使阳极产生的氧气量大于阴极的吸收能力,从而使电池内压增大,最终冲开安全阀,气体外溢,导致电解液减少,损坏电池,导致电池寿命大大缩短。

妖孽3号控制器

蓄电池的工作循环中放电过程也就是电动车的行驶过程,而在行驶过程中控制器控制着各种使用参数,也就是控制着蓄电池的放电参数,所以控制器也是影响蓄电池寿命的重要因素。控制器对电池寿命的影响表现在电流密度。对电动车而言,电流密度主要指运行平均电流和峰值电流。控制器是否过放电。电动车限压保护设置太低,易造成电池过放电。过放电对电池的寿命损伤是很严重的。

妖孽4号充电器

蓄电池的一个工作循环为充电与放电过程,因此充电过程也是影响蓄电池寿命的重要因素。对蓄电池的充电电流大小、充电的控制方式等直接影响蓄电池的寿命,蓄电池的容量和电压决定了充电的参数,所以,充电器的参数应与蓄电池的参数相匹配,这样才能减少充电不当对蓄电池的损害机会。

终极大BOSS—电池

电动车蓄电池往往由4个或5个电池个体串联而成蓄电池组,蓄电池组中的每个蓄电池个体需进行必要的检测。要挑选每个个体特性一致的蓄电池成组才能达到最佳的组合效果,从而提高整个蓄电池组的寿命。否则,存在特性差异的蓄电池个体组成蓄电池组就会影响整组蓄电池寿命。电池制造技术水平高低及材料好坏,电池生产管理及工艺水平的高低等都会影响到电池的一致性。技术水平高、生产工艺先进、材料好、机械化程度高,电池的一致性优良,整个蓄电池组的寿命自然就长了。

天能,专注电池研发与制造30余年,

品质过硬,服务至上。

选择天能,省心更放心。

天能集团成立于1986年,总部位于“中国绿色动力能源中心”浙江长兴,主要以电动车环保动力电池制造为主,集新能源镍氢、锂离子电池,风能、太阳能储能电池以及再生铅资源回收、循环利用等新能源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是目前国内领先的绿色动力能源制造商。

集团实力雄厚,管理科学,行业地位优势明显。于2007年6月11日,以中国动力电池第一股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00819.KH)。目前集团已发展成为拥有20余家国内全资子公司,三家境外公司,年产值超过350亿元,员工近2万余名的大型国际化集团公司。集团分别在浙、苏、皖、豫四省建有七大生产基地。并形成了以浙江长兴基地为核心,以江苏沭阳、安徽芜湖、安徽界首、河南濮阳基地为辅翼的强势产业布局。

天能集团江苏生产基地:位于江苏省沭阳经济开发区天能工业园,由天能集团投资兴建,专业设计研发、制造生产叉车用管式电池、游览车用管式电池、太阳能风能用储能电池、电动汽车用电池等各种类型产品。一二期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主厂房及技术中心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目前公司有员工6000多人,日产电池10万只。天能江苏基地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电动车用蓄电池生产基地。公司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力量,拥有中高级技术人才逾百人,拥有国内外专利、种类科技成果数十项,在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三期工程占地300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投资5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叉车/高尔夫车/游览车用管式电池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该项目引进先进的进口设备,包括德国哈迪(HADI)生产线、爱立许(EIRICH)真空和膏机、因巴泰克(Inbatec)酸循环设备,采用欧洲先进的电池制造工艺,保证产品的高性能,使产品具有长寿命、高容量、少维护、安全可靠性等特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