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天能电池 一周快讯,精彩汇聚!

2019-12-02 09:16 性质:转载 作者:天能电池 来源:天能电池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01天能“智能工厂”入选省级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名单11月21日,浙江省经信厅公布 2019 年浙江省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名单。天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智能工厂“榜上...

01

天能“智能工厂”入选省级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名单

11月21日,浙江省经信厅公布 2019 年浙江省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名单。天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智能工厂“榜上有名”,凭借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工业大数据平台、锂电池生产智能控制中心等装备,在智能制造方面的典型经验入选省级名单。

在天能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工业大数据平台和锂电池生产智能控制中心,所有生产数据被实时获取、分析,所有工序互联互通,形成生产状态远程监控、产量报表自动生成、质量数据实时监视、订单实时跟踪等功能为一体的统一管控平台,并且生产过程透明化、车间管理精细化。在天能智能工厂,可以一目了然地知道“产品是如何被制造出来的细节”、“什么时候被制造的”、“产品处理使用应该哪种参数”、“产品会被传送到何处”、以及“不同产品的用途”等问题,让生产更高效、质量更安全、过程更可靠、成本更精准。

02

张天任在全球的浙商论坛上如是说

11月22日,第五届全球浙商创新创业论坛在杭州举行,300余位优秀浙商、企业高管、专家学者、浙大师生汇聚一堂,探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内涵,引领广大民营企业创新发展。会上,全国工商联执委、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天能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天任发言,分享了科技创新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经验。

本次论坛,企业界和学界代表紧紧围绕“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共同为提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张天任主席阐述了对高质量发展的理解,并以天能集团企业发展为例,从思想认识、产业实践、技术进步、经营管理、企业文化等方面作了题为“以变革促发展 以创新赢未来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主题演讲。

03

天能股份总经理杨建芬荣获浙江省十大杰出职业经理人“金马奖”

11月22日,浙江省职业经理人第八届峰会在杭州举行。会上表彰了2019年度浙江省优秀企业家、杰出、优秀职业经理人。天能股份总经理杨建芬荣获浙江省十大杰出职业经理人“金马奖”。

天能集团是改革开放中的一朵浪花,在天能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天任带领下,从当初的村办小厂发展壮大为中国新能源电池领军企业。天能股份总经理杨建芬是天能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也是全国铅蓄电池行业和再生铅行业的先锋人物。

04

天能再次上榜“百强企业”,位列行业第一

近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的企业联合会与企业家协会在上海召开2019长三角百强企业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首届长三角百强企业排行榜。天能位列长三角企业100强第29位(浙江上榜企业第9位),长三角制造业企业100强第14位(浙江上榜企业第5位),电池行业第一。

05

天能入选国家第一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

11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正式公布了第一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名单。经过专家评审、验收、公示等环节层层筛选,天能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为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一同入选的还有美的、联想等在内的61家单位。

推进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国发〔2016〕67号)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打造一批在绿色设计创新开发和管理水平、绿色产品供给能力和市场影响力等方面有突出成绩的先进典型企业,发挥行业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各相关领域实现绿色转型,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

06

“数字天能”提速升级,荣登省级大数据应用示范企业

近日,浙江省经信厅公布了第五批大数据应用示范企业名单,天能凭借在大数据分析及挖掘、应用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入选名单。

随着天能智能制造的全面推进,“数字天能”也在提速升级。自天能构建“两网一云”以来,企业信息化网和工业互联网的端口连接在一起,打破了传统数据孤岛,实现了企业内部数据自由流通,共同支撑“云上天能”。通过数字赋能,天能正在加快转型升级脚步,向高端、高质、智能化目标大踏步迈进。今年,天能还获得“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浙江省企业管理现代创新成果等奖项。

天能集团成立于1986年,总部位于“中国绿色动力能源中心”浙江长兴,主要以电动车环保动力电池制造为主,集新能源镍氢、锂离子电池,风能、太阳能储能电池以及再生铅资源回收、循环利用等新能源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是目前国内领先的绿色动力能源制造商。

集团实力雄厚,管理科学,行业地位优势明显。于2007年6月11日,以中国动力电池第一股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00819.KH)。目前集团已发展成为拥有20余家国内全资子公司,三家境外公司,年产值超过350亿元,员工近2万余名的大型国际化集团公司。集团分别在浙、苏、皖、豫四省建有七大生产基地。并形成了以浙江长兴基地为核心,以江苏沭阳、安徽芜湖、安徽界首、河南濮阳基地为辅翼的强势产业布局。

天能集团江苏生产基地:位于江苏省沭阳经济开发区天能工业园,由天能集团投资兴建,专业设计研发、制造生产叉车用管式电池、游览车用管式电池、太阳能风能用储能电池、电动汽车用电池等各种类型产品。一二期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主厂房及技术中心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目前公司有员工6000多人,日产电池10万只。天能江苏基地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电动车用蓄电池生产基地。公司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力量,拥有中高级技术人才逾百人,拥有国内外专利、种类科技成果数十项,在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三期工程占地300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投资5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叉车/高尔夫车/游览车用管式电池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该项目引进先进的进口设备,包括德国哈迪(HADI)生产线、爱立许(EIRICH)真空和膏机、因巴泰克(Inbatec)酸循环设备,采用欧洲先进的电池制造工艺,保证产品的高性能,使产品具有长寿命、高容量、少维护、安全可靠性等特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