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物流小知识|叉车

2019-11-25 09:39 性质:转载 作者:河工大物流团 来源:河工大物流团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最大连锁会员制仓储超市Costco的首家中国大陆门店8月27日一经开业便盛况空前,由于卖场人流过大,对周边交通也产生巨大压力,不得不于当天下午临时暂停营业...

美国最大连锁会员制仓储超市Costco的首家中国大陆门店8月27日一经开业便盛况空前,由于卖场人流过大,对周边交通也产生巨大压力,不得不于当天下午临时暂停营业。不过,次日Costco已经在短时间内补货完成,恢复营业。

在前庭抢购如火如荼之时,是谁为后场物流周转提供强大的支持呢?

其实,在Costco近2万平方米的卖场,无论是前期布场现场,还是深夜补货现场,我们都可以看到一抹红色的靓影——丰田旗下Raymond CB型站驾式平衡重式叉车

更多精彩尽在小视频~

那么,什么是叉车呢?

叉车又称铲车,是托盘单元、集装运输等物料搬运的主要工具,也是物流领域中应用最广的装卸搬运设备,对于装卸、搬运和堆码托盘单元具有重要作用。叉车广泛应用于车站、机场、码头、货栈、仓库、车间和建筑工地,对成件、成箱或散装货物进行装卸、堆垛以及短途搬运、牵引和吊装工具具有重要意义。

由此可见,叉车在搬运过程中的重要地位。

除了在搬运过程中,叉车在装卸作业中也能够发挥减轻装卸工人繁重的体力劳动、提高装卸效率、降低装卸成本的作用。

此外,它还具有一些其他特点:

● 机械化程度高

在使用各种自动取物装置或在货叉与货板配合使用的情况下,可实现装卸作业机械化,无需体力劳动。

● 机动灵活性好

叉车外形尺寸小,重量轻,能在作业区域内任意调动,适应货物数量及货流方向的改变,可机动地与其他起重运输机械配合工作,提高机械使用效率。

● 可以一机多用

在配备与使用各种工作属具、如货叉、铲斗、臂架、串杆、货夹、抓取器、倾翻叉等之后,可以适应各种品种、形状和大小货物的装卸作业,扩大对特定物料的装卸范围,并提高装卸效率。

● 提高仓库容积利率,最大高度可达3~5m

● 有利于托盘成组运输和集装箱运输

● 与大型起重机械相比,成本低、投资少、经济效益好

除上述特点外,叉车还有诸多分类,如按动力装置分类,可分为内燃式叉车、电动式叉车、步行操纵式叉车。

按结构特点分类可分为,平衡重式叉车、支腿式叉车、前移式叉车、侧面式叉车。

按用途分类可分为通用叉车、专用叉车、集装箱叉车和箱内作业叉车等。

Costco所使用的叉车是一款结合了平衡重式叉车和站驾式前移式叉车特点的全工况、全托盘的站驾式平衡重式叉车。

这款车能够完美匹配繁忙商超现场,主要依靠三大法宝。

● 站驾式操作方式

站驾式操作方式上下车更方便,完美满足商超高周转的物流现场。

●更长的续航时间

Raymond CB型叉车采用Raymond独有的ACR交流系统,搭配Micropower快充解决方案,充电2小时,工作6小时,能耗表现更佳,续航表现卓越。

● 一切尽在掌握的多功能手柄 

通过集中式多功能控制手柄即可实现液压、行驶等各项操作,比起传统的脚踏板操作,还可实现更精细的行驶、微动操作。

所以叉车在物流装卸、搬运过程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是提高货物周转率、保证速度、降低成本的重要保证。

随着叉车功能的不断完善和自动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叉车在搬运领域中仍将占据主导地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