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松下的氢气站“H2 Kusatsu Farm”开始运行 为燃料电池叉车提供氢气

2019-11-19 10:36 性质:转载 作者:张洁 来源:第一电动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本大阪 -松下公司在位于滋贺县草津市的电器公司草津工地建造了氢气站“ H2 Kusatsu Farm”,以验证氢气作为新一代能源的实用性,该公司开始在基地内使用燃料...

日本大阪 -松下公司在位于滋贺县草津市的电器公司草津工地建造了氢气站“ H2 Kusatsu Farm”,以验证氢气作为新一代能源的实用性,该公司开始在基地内使用燃料电池叉车,由空间站提供氢气。

“ H2 Kusatsu Farm”在不受天气影响的情况下,通过两种方法可以稳定供应氢气。第一个是利用水电解单元,该单元通过利用太阳能电池板的电解水来产生氢气。另一种是将紧凑的制氢设备与气体重整工艺结合使用,该技术来自“ Ene-Farm”家用天然气型燃料电池。该系统能够产生氢气,每天大约运行两个燃料电池叉车,并且可以在大约3分钟内充满电。因此,与需要较长充电时间的电池驱动叉车相比,这些叉车可以在有限的时间内高效运行。燃料电池叉车将在“ Ene-Farm”工厂运送成品。松下将加快开发制氢设备的技术,同时验证氢能源的稳定可操作性和经济可行性。

氢是干净的。它可以稳定地供应,也可以很容易地长时间运输和存储。由于这些特性,以及与其他可再生能源(例如太阳能,水力发电和风力发电)的有效结合使用,氢作为脱碳社会的潜在下一代能源正引起全球关注。2009年,松下在日本推出了全球首个家用燃料电池,称为“ Ene-Farm”,该燃料电池使用从城市天然气中提取的氢气来发电和供热。从那时起,该公司就致力于开发更长寿命,更高效率和更小尺寸的产品。松下现在将其燃料电池业务扩展到欧洲的七个国家,其中包括德国英国

基于这些经验和结果,松下正在开发纯氢燃料电池,以氢为燃料源高效发电。该公司从2012年开始在山梨县“ Yume Solar Hall Yamanashi”和“静冈模型氢镇”项目中持续进行示范实验,并计划于2021年4月左右在日本实现纯氢燃料电池的商业化。此外,松下公司的纯氢燃料电池和“ Ene-Farm”将被安装到“ HARUMI FLAG”中。

松下将继续致力于开发利用氢能源的技术,利用其知识和技术作为领先的家用燃料电池公司,以帮助实现未来的脱碳社会。(本文编译自:panasonic)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