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在“香洲工匠”叉车项目比赛中一举夺魁 赵奔:十年苦练技艺不忘初心

2019-11-04 13:59 性质:转载 作者:珠江晚报 来源:珠江晚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赵奔是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物流管理中心的一名叉车司机。今年29岁的他已经拥有十年的叉车经验,在香洲区举办的2019“香洲工匠”技能大赛中,他以精湛的技艺...

赵奔是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物流管理中心的一名叉车司机。今年29岁的他已经拥有十年的叉车经验,在香洲区举办的2019“香洲工匠”技能大赛中,他以精湛的技艺取得特种机车(叉车)项目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并由此获得“香洲工匠”荣誉称号。

文字本报记者刘雅玲

摄影本报记者程霖

圆梦成为叉车司机

赵奔从小就热爱叉车,是个叉车迷。2009年,赵奔从河南老家来到珠海,成为怀揣梦想外出打工族中的普通一员。幸运的是,凭借自己对叉车的热爱和具有专业证书,赵奔有幸加入了格力电器,成为一名真正的叉车司机。

虽然初步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但是没有太多实操经验的赵奔对叉车的驾驶技能并不是很熟练,包括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更是一知半解。他深知,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叉车司机,不仅要对车辆的安全驾驶技能非常娴熟,还要掌握基本的车辆故障判断和排除,这样才能安全有效地完成工作任务。

于是他珍惜公司给予的每一次学习机会。一边通过公司及部门组织的定期安全培训,努力学习叉车的基础知识,一边通过公司的模拟训练赛道,不断锻炼自己的实操水平。日常工作中,赵奔主要负责空调冲压钣金件的转运工作。钣金件是通过模具一次冲压而成,经过专用的工装进行打包装箱的,稍有不慎就会完全变形报废,影响生产质量,因此在转运上要有很高的技术要求。

为了能安全有效地完成工作任务,他不断地反复练习,以此提高自己的驾驶技能水平。经年累月,赵奔逐渐掌握了一套叉车的驾驶技巧,驾驶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苦练技艺快速成长

“我的工作是叉车操作,每天的工作就意味着重复,而重复带来的就是枯燥与乏味。这当中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怎么样从重复的工作中去寻找进步点。”赵奔说,自己每天在工作中都会思考,如何以最短的距离,用最少的操作去通过前面的障碍,“这样每天进步一点点,这就是最快乐的事。”

实操多年,赵奔谈到自己对叉车工作的理解时,他认为,驾驶叉车不仅要快、准、稳,更重要的就是叉车司机要有责任心,要对所从事的工作负责;其次要具备安全的理念,不仅要保证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还要保证转运物料的质量安全;还要身怀感恩之心,就像对自己家人一样来对待工作。

今年,赵奔加入格力电器整整10个年头了。十年来,在公司的专业培训和自己的勤奋努力下,赵奔在叉车司机这个岗位上快速成长。2017年,在公司举办的叉车司机技能竞赛中,赵奔获得了第一名的佳绩。2019年,他代表部门出战香洲区主办的“香洲工匠”特种机车(叉车)项目技能大赛,一举斩获该赛项的第一名。

“昨天的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叉车司机,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尽己所能,努力学习,争取再创佳绩!”作为一名平凡、朴实的叉车司机,赵奔总是不骄不躁、立足岗位,力求把工作做好、做优,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和技能,为企业的稳步发展贡献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