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叉车安全/叉车事故,请立刻传达警示学习!

2019-11-04 09:18 性质:转载 作者:唯创安全 来源:唯创安全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某公司一叉车司机因被货物阻挡视野,过弯不减速,直接撞死穿行的员工!叉车是大量也容易堆卸、搬运大型货物及重物的专用车辆,因此,叉车行驶操作具有不同于...

近日某公司叉车司机因被货物阻挡视野,过弯不减速,直接撞死穿行的员工!

叉车是大量也容易堆卸、搬运大型货物及重物的专用车辆,因此,叉车行驶操作具有不同于一般车辆的独特特性。驾驶叉车是每天都要进行的作业,操作技术也会逐步提高,驾驶技术熟练到一定程度后,多少会进行勉强作业,或不留神、精力分散、疏忽大意。而事故正是在这样的时候悄然而至,决定的事就应该按照规则去做,不能让叉车去做超出能力的作业,这就是预防事故的基本经验。

1. 起步时要确认周围的安全:

特别是装载着货物时,被货物挡住,周围状况不易掌握,应在确认没有人及货物放置后再起步行驶。

可安装叉车灯(车载警示灯、叉车一字灯、叉车蓝光灯),叉车启动时,发出语音和灯光提醒:叉车,请注意!叉车,请注意!提醒行人避让叉车。

2、要以能够安全停止的速度行驶:

应遵守规定的限制速度,特别是装载着货物时以及在转弯、路口等,可能会出现作业人员或其他车辆场所,应降低到可以安全停止的速度。除去人为的速度控制。

叉车限速器控制叉车速度更为有效,当叉车超过限制的速度时,系统将发出声光报警或者自动限速,如果叉车持续超速一段时间,系统将自动熄火并锁定车辆,这时必须用遥控器才能解锁。遥控器可由管理员保管。

3、转弯时降低速度,慢慢转弯:

叉车由后轮掌方向,因此在前进行驶中,拐弯时会向外侧大幅度拐出,另外,如果急转弯或快速转弯,可能会发生货物倒塌或翻转,非常危险。如果叉车上安装了叉车超速限速器,超速及时限速,安全事故可避免发生。

4、切勿搭载同乘人员行使

叉车是货物堆卸、搬运专用车辆,因此,除了驾驶员以外,没有用于安全搭乘人员的位置,绝对不可搭乘人员行使。

5、离开叉车时必须拔下钥匙。

在停放叉车等情况下,离开叉车时务必拔下钥匙,防止没有驾驶资格的人不小心操作,或叉车自行移动。如果驾驶员离开叉车时,没有拔下钥匙,叉车离车熄火装置使得叉车在司机离开的一段时间(可设定时间)内自动熄火,杜绝因未熄火带来的隐患。

6、叉车倒车时,应注意盲区

装载大型货物倒车时,应安排引导员,缓慢倒车,如果没有引导员可以用车载警示灯代替,发出语音或者灯光提示:倒车,请注意!倒车,请注意!

为预防叉车造成的事故,应遵守作业场地内的规定和禁止、注意事项。叉车安全要彻底落实安全管理。

【叉车超速限速报警器】

深圳唯创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聚焦于叉车安全管理、智能工厂等领域深耕二十多年,专注于为客户提供预防叉车安全风险的、提升叉车运作效率的数字化综合解决方案,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技术型企业。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综合解决方案已涉及叉车速度管理、防撞管理、重量管理、影像系统及叉车数字化等诸多版块。仅防撞管理一个版块,唯创安全就有UWB测距防撞、AI影像防撞、全景影像防撞、毫米波雷达防撞、数字超声波雷达防撞及区域防撞六种适用不同场景的叉车防撞解决方案,遥遥领先市场,赢得众多客户高度赞誉!

珠海格力、雪花啤酒、伊利集团、中粮集团、华润三九医药、中国铝业、嘉吉等100余家世界/中国500强企业在用唯创安全的各项综合解决方案,协助企业实现厂区叉车零事故、高效率、低成本运营。且与江苏各地市场监督部门合作,将数千台叉车信息接入省市叉车智慧监管平台,实现远程实时监控,提升叉车运行风险防控水平。

唯创安全一直坚持顾问式服务,依托专业的研发、生产、品质和项目管理团队,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定制化服务,坚持不断创新,朝着“工业互联网+安全管理”的方向迈进,唯创安全的叉车云平台已纳入上万台叉车的使用情况、运行状态、位置数据等,为助力企业实现工厂智能化及生产精益化不断努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