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船重工董事到七一八所、汉光重工调研

2019-10-23 09:57 性质:转载 作者:中船重工 来源:中船重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16日至17日,中船重工董事张良、董学博、金毅、陶素云一行来到位于邯郸地区的七一八所和汉光重工调研指导工作。董事们实地考察了七一八所肥乡特种气体生产基...

10月16日至17日,中船重工董事张良、董学博、金毅、陶素云一行来到位于邯郸地区的七一八所和汉光重工调研指导工作。

董事们实地考察了七一八所肥乡特种气体生产基地、派瑞科技产业园,汉光重工光学、总装车间,墨粉研发试验室等生产科研场所,分别听取了单位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产业发展、市场开拓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同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

董事们对七一八所军民产业协调发展取得的成果和科技创新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对领导班子良好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担当精神表示赞扬。同时,董事们对七一八所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董事们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战略定位,瞄准“将七一八所打造成世界一流的高新技术企业”的目标,聚焦核心专业和技术优势,提升综合竞争力;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治理结构,增强全所的经营活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要提升资本市场运作能力,利用资本市场确保产业发展资金基础,迅速将产业做大做强;要找准产业发展方向,加强区域布局,构建产业发展的“生态圈”,实现七一八所的可持续发展;要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引进吸收培养一批高层次人才,在全所上下形成良好的创新氛围,激发科技创新活力;要加强对产品质量和安全生产的思考,在产品研发和制造过程的每一个环节,严把“质量关”、“安全关”,筑牢企业发展的底板工程。

董事们对汉光重工近年来在聚焦主责主业、争创行业领先、推动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董事们要求,要坚守企业初心,践行央企担当,在推进信息安全产品自主化上集中精力、聚力攻关,加快推进民族品牌发展;要进一步强化科技引领,加快创新发展,要紧盯世界前沿,注重科技创新,确保拥有更多自主知识产权,掌握更多核心技术;要强化基础研究,建设一批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基础研究平台,积极争取国家和军方支持;要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实现规模发展。要紧盯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对现有产品进行重新梳理,重点突出打印耗材这一重点领域,同时尽快扩大新材料、光电、精工等产业发展规模;要进一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以培养学术带头人为导向,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要优化运营机制,以中船重工汉光科技上市为契机,提升企业现代化治理水平。

集团公司产业发展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