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视频】林德叉车,为金光纸业保驾护航——专访金光纸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物流中心总经理戴伟刚

2019-10-19 10:26 性质:转载 作者:孙昊 来源: 中国储运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作为四大发明之一,纸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无可替代的角色。金光纸业作为国际知名的造纸企业,对于物流设备的要求自然是不一般。本刊记者采访了金光纸业(中国)投...

作为四大发明之一,纸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无可替代的角色。金光纸业作为国际知名的造纸企业,对于物流设备的要求自然是不一般。本刊记者采访了金光纸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物流中心总经理戴伟刚先生,请他来谈一谈金光纸业与林德如何结缘。

繁重工况呼唤优秀设备

戴总介绍,APP(中国)全称为金光纸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及其在中国大陆投资的公司。始终秉持可持续发展战略,以可持续造纸的“林浆纸一体化”理念,努力践行绿色循环。先后斥巨资建立了以金东、宁波中华、宁波亚洲、金华盛、金红叶、海南金海、广西金桂等为代表的、具世界领先水平的大型浆纸业企业,以及大规模的现代化速生林区。截至2018年底,APP(中国)拥有20多家全资和控股浆纸企业,并拥有19家林业公司,总资产约1,726亿元人民币,年加工生产能力约1,100万吨,2018年在华销售额约589亿元人民币,APP(中国)累积环保投入已超过100亿元人民币。本着“替代进口、服务中国”的宗旨,经过十余年发展,APP(中国)的优质纸品遍布各中高档纸品领域,满足人们对印刷、包装、办公、卫生等全方位生活需求。APP(中国)及其母公司金光集团也正着手于推动企业可持续化发展的城市综合体及科学园项目,以实现资源多元化配置。

在浆纸制造工厂内,对于搬运设备的综合要求非常高。戴总表示,造纸行业属于大宗消费品制造业,产品本身的体积、规格、尺寸比较多样。另外,设备使用时间较长,进出库频率较高,不管对车辆还是对人员都有着很高的要求。

“从仓库的角度,我们希望引入符合人体工程学,操作人性化的设备。这是因为较长时间的重复工作会使员工感到疲倦,不仅会影响工作效率,更有甚者,可能会对员工的健康安全造成损害。”除了关注员工的健康安全外,车辆的稳定性也是金光集团非常注重的。“我们需要能够保证安全、稳定,而且可以长时间持续工作的设备。在实际作业中,我们的设备经常需要一天工作17-18个小时。”除了运行时间长带来的损耗外,工厂仓库或车间还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对于车辆的散热有着很高的要求。除此之外,造纸车间对于车辆的防水防尘也有要求。“我们的车间内有的工序处于湿度较大的环境中,有的工序则会产生纸屑。如何避免这些环境因素对设备造成不必要的损害,也是我们采购设备的过程中必须要考虑的问题。另外,设备商的售后服务能力和响应速度也是我们最为看重的要素之一。可以说,能够与我们合作的设备商都是精英中的精英。”

林德叉车助力大型制造

在这样近乎苛刻的需求背景下,金光纸业选择了林德叉车。戴总介绍,早在1996年,金光纸业就开始与林德合作。“一开始,我们只是零星采购了一些林德产品。但随着我们产品类型和生产规模的扩大,我们采购的林德叉车也越来越多。”在二十余年的合作中,金光纸业先后采购林德叉车达750台,分布于全国各地,其中包括内燃平衡重叉车、内燃大吨位叉车、电动叉车、仓储车等不同类型产品。

戴总指出,林德优秀的产品质量和过硬的服务能力,是金光纸业选择不断深化与林德合作关系的根本原因。“首先,林德具备德国品牌的传统优势:技艺精湛,质量稳定,再加上强大的售后服务能力,用起来非常放心。在添置设备的时候,我们也曾经考虑过其他品牌,但是林德的产品稳定性和多样化还是促使我们下了决心继续购置林德的产品。”

“作为大型制造业企业,我们的制造环节多且配合紧密,如果叉车质量不稳定,就会对我们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可以说,林德产品的稳定和高效,让我们花在设备上的每一分钱都实现了相应的价值。因此虽然林德属于国际高端品牌,我们也愿意拿出更多的购置成本来添置林德叉车,因为它们能够真正帮助我们实现最高的性价比。”戴总认为,作为设备的使用者,评价设备好坏的标准就是这些设备帮助我们实现了哪些价值,在这一点上,林德无疑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随着我们的生产规模进一步扩大,我们很乐意继续与林德携手,共图发展。

企业发展需求智能设备

对于造纸业的未来,戴总表示,传统制造业要向智能制造转型,设备是这一过程中的重要催化剂。“造纸业批量比较大,频次比较高,考虑到未来人工成本的上升,越来越多的自动化设备,比如自动化生产线、运输线、自动化仓储以及工业车辆的管理会被逐渐引入行业的日常工况中。随着机器换人的进一步深入发展,我们对于自动化设备的兴趣也越来越浓厚。

戴总认为,企业要提高仓储效率,降低作业成本,必须引入自动化物流设备。“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已经到了不得不变的阶段。因此,引入自动化物流设备会是我们在未来发展过程中优先考虑的发展方向。通过购置自动化设备,我们可以进一步精简人员数量,提高单位人员效率,减少人工操作造成的不可控性。

在这一背景下,作为金光纸业可靠合作伙伴的林德,也自然被金光纸业寄予了厚望。“我们非常重视在中国的多元化发展,在未来还会继续引入人工智能和自动化设备,我们希望林德叉车,乃至整个凯傲集团可以更好地满足我们在这些方面的要求,深化我们之间的合作。相信在未来,林德会提供给我们更加高效,更加智能的的设备,帮助我们更上一层楼。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