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天能一周快讯,精彩回顾~

2019-10-19 10:23 性质:转载 作者:天能电池 来源:天能电池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01 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鞠建林:这座数字工厂,让人大开眼界“这座数字工厂,让人大开眼界。”10月11日,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鞠建林在调研天...

01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鞠建林:这座数字工厂,让人大开眼界

“这座数字工厂,让人大开眼界。”10月11日,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鞠建林在调研天能集团数字化转型时不由得发出了赞叹,并对天能数字化产品、数字化工厂以及在绿色、循环、节能的增效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天能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天任的陪同下,鞠建林一行在天能集团文化展厅详细了解了天能企业发展历程、智能制造、大数据分析、人才引育等方面的优秀案例和创新成果。在天能锂电生产车间,鞠建林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锂电池全自动生产设备、精益化制造工艺、锂电池梯级利用以及循环利用等方面的数字化建设工作,并就数字工厂的发展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02天能和阿里巴巴共同探讨企业数字化发展

10月11日,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白惠源带领专业团队到访天能集团参观,并就赋能企业数字化发展,双方展开了经验座谈。

座谈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白惠源对天能33年的砥砺发展表示了赞赏。同时她提到,作为制造业企业,通过“互联网+”,实现智能制造、数字化升级是天能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关键。近年来,阿里巴巴在促进互联网工业发展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希望双方能够取得深入合作、共谋发展。

天能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天任在听取了钉钉、阿里云在实现企业精益化管理、搭建工业数据平台等方面的经验介绍后表示,天能正处于数字化升级的关键时刻,在智能制造、精益化管理、数字化建设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希望双方团队能够深入交流、积极探讨,在实现管理智能化、生产经营数字化等方面碰撞出更多的火花,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03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一行莅临天能调研指导

10月14日,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一行到天能集团考察调研。座谈会上,天能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天任详细介绍了天能发展历程、科研创新、产业布局、发展战略以及锂电产业发展的优势和前景等情况。

马培华肯定了天能锂电产业发展的创新成果,并对天能技术优势、产业配套、未来走势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马培华指出,天能锂电产业发展出实招、有实效,希望天能充分发挥锂电产业良好的平台作用,为我国新能源发展贡献力量。

张天任表示,天能始终秉持绿色发展的理念,积极探索资源综合利用和锂电回收利用有效途径,通过转型升级,在新兴产业培育上搭建起一条完整的锂离子电池产业体系,促进了产业链及产业配套的延伸,逐步实现设备、生产、管理和产品等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制造发展。

04浙江省委巡回指导组成员深入天能集团

10月16日,浙江省委巡回指导组成员深入天能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指导工作。指导组一行参观了天能文化展厅和党建展板,现场听取天能相关负责人介绍天能开展的措施针对性强、工作抓得实、统筹结合得好的主题教育亮点特色和典型经验。

天能集团成立于1986年,总部位于“中国绿色动力能源中心”浙江长兴,主要以电动车环保动力电池制造为主,集新能源镍氢、锂离子电池,风能、太阳能储能电池以及再生铅资源回收、循环利用等新能源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是目前国内领先的绿色动力能源制造商。

集团实力雄厚,管理科学,行业地位优势明显。于2007年6月11日,以中国动力电池第一股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00819.KH)。目前集团已发展成为拥有20余家国内全资子公司,三家境外公司,年产值超过350亿元,员工近2万余名的大型国际化集团公司。集团分别在浙、苏、皖、豫四省建有七大生产基地。并形成了以浙江长兴基地为核心,以江苏沭阳、安徽芜湖、安徽界首、河南濮阳基地为辅翼的强势产业布局。

天能集团江苏生产基地:位于江苏省沭阳经济开发区天能工业园,由天能集团投资兴建,专业设计研发、制造生产叉车用管式电池、游览车用管式电池、太阳能风能用储能电池、电动汽车用电池等各种类型产品。一二期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主厂房及技术中心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目前公司有员工6000多人,日产电池10万只。天能江苏基地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电动车用蓄电池生产基地。公司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力量,拥有中高级技术人才逾百人,拥有国内外专利、种类科技成果数十项,在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三期工程占地300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投资5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叉车/高尔夫车/游览车用管式电池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该项目引进先进的进口设备,包括德国哈迪(HADI)生产线、爱立许(EIRICH)真空和膏机、因巴泰克(Inbatec)酸循环设备,采用欧洲先进的电池制造工艺,保证产品的高性能,使产品具有长寿命、高容量、少维护、安全可靠性等特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