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后处理技术

2019-09-29 13:18 性质:转载 作者:合肥和安 来源:合肥和安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排气技术主要包括:1、颗粒物排放控制技术:氧化催化转换器DOC、颗粒物过滤器等DPF,2、氮氧化物排放控制技术:废弃再循环EGR、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SCR。

随着非道路移动机械国三排放升级标准已在全国实施,以及非道路移动机械国四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的发布,利用排放后处理技术解决尾气排放不达标的问题已经是基本达成共识。排放后处理技术,是指为减少发动机排放的废气造成环境污染而对其进行适当处理的技术。从国二到国三,关键在于燃油喷射系统,而从国三到国四,就必须使用排放后处理技术。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排气技术主要包括:1、颗粒物排放控制技术:氧化催化转换器DOC、颗粒物过滤器等DPF,2、氮氧化物排放控制技术:废弃再循环EGR、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SCR。

DOC:柴油氧化催化器,一般以金属或陶瓷作为催化剂的载体,涂层中主要活性成分是铂系、钯系等贵重金属与稀有金属。当柴油机的尾气通过催化剂时,HC(碳氢化合物化)CO(一氧化碳)等在较低的温度下可以很快地与尾气中的氧气进行化学反应,生成无污染的H2O和CO2,DOC达到到净化尾气中HC、CO的目的。


DPF:柴油颗粒过滤器,以堇青石或者碳化硅等高空隙率的材料制成的壁流式过滤载体,由于尾气中颗粒物不断被收集,为避免捕获其被堵塞,需要采取适当的措施清除颗粒物,这个过程称为DPF再生。通过DPF能将尾气中的PM(颗粒物)过滤捕捉,可以减少尾气中的PM(颗粒物),通常过滤效果能达到70%-90%。

SCR:为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主要是去除尾气中NOx(氮氧化物)的。利用尿素为还原剂,在选择性催化剂的还原作用下,将尾气中的NOx(氮氧化物)还原成氮气与水。

目前我司针对HELI五十铃C240发动机K系列2-3.5t内燃叉车国三升级标准所设计的两种尾气后处理方案已经通过耐久性实验和烟度实验,使用Nan hua烟度计测试后处理,共计6次,烟度值均为0.01g/kwh,其中被动再生方案维护周期为86.5h,拆卸简单,维护方便,价格便宜。

另外电加热主动再生免维护方案,当碳灰堵塞DPF,导致背压达到预警值时,开启加热器,目前在发动机台架实验上进行快速积碳方式进行碳烟加载,再通过驻车怠速电加热方式,使得DPF前段温度升高只350℃,烧掉积碳。实验后计算的再生效率达到80%,符合客户要求,且在用车改造费用低于市面价格,性价比高。

上述主动再生方案,符合排放法规要求,现均已投入使用,市场反馈良好。

随着人们对机动车污染源排放治理的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尾气治理也会越来越受到重视,标准要求也会越来越严格。通过技术合作与技术引进等办法,同时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制定符合新标准的尾气排放技术和产品,才能更好适应市场的需求,紧跟技术变革时代的发展。





合肥和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位于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汤口路36号,占地面积40000平方米,现有员工400多人,具备叉车各类配套产品年产15万台的生产能力,公司具有较强的自行设计和自主研发能力,企业已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和国家安全质量标准化机械制造二级企业认证。顺利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与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主要工艺装备有:公司拥有国内行业领先的制造能力,逐步提高生产制造的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有停车行车制动焊接和安装流水线、座椅焊接和安装流水线、护顶架挡货架焊接流水线、高压胶管生产流水线、达克罗涂装线和大型工件涂装流水线等各种生产流水线10余条。大功率光纤激光切割机、数控立式加工中心、数控立式钻铣中心、数控车削中心、数控弯管机、数控折弯机、大型数控火焰切割机、数控车床、焊接机器人30多台, CO2气体保护焊机、氩弧焊机、纵缝咬口机、扣压机、自动液压卷边机、抛丸机、剪板机、冲床、镗床、高压胶管试验设备、电器线束自动试验设备、全自动端子压着穿栓机等400多台套先进生产设备。

公司建设有完善的产品研发平台,拥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40多人,产品实行标准化、模块化设计,获得自主研发授权专利100余项。产品严格执行试验检测标准,建设有1000平米的新产品试制试验中心,有温湿振组合试验台、7轴关节扫描测量臂、高压胶管动态脉冲试验台、座椅强度疲劳试验机、端子剖面分析仪、三坐标等50多台套试验检测设备。

公司现为中国叉车第一品牌“合力叉车”主配套单位,部分产品销往美国、法国、日本、韩国等国际市场。目前公司主导产品有:护顶架、挡货架、消声器、行车制动操纵装置、停车制动操纵装置、座椅、高压胶管、电器线束及叉车属具等。

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精品回报社会”的核心价值观,以“服务”为宗旨,以“责任”为动力,全面深入推进精益生产,创新方法,科学管理,努力成为合力等知名叉车零部件重要生产基地。

相关阅读: 排气 尾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