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叉车变速箱有哪些您不知道的的小知识!

2019-09-13 11:40 性质:转载 作者:二手叉车网 来源:二手叉车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作为工业搬运车辆之王的叉车,是成件托盘货物进行装卸、堆垛和短距离运输作业的劳动小能手。叉车变速箱好,叉车就自然而然的好。01 变速箱作用由于发动机不能逆...

作为工业搬运车辆之王的叉车,是成件托盘货物进行装卸、堆垛和短距离运输作业的劳动小能手。叉车变速箱好,叉车就自然而然的好。

01 变速箱作用

由于发动机不能逆转,因此叉车的前进和倒退运动也由变速器来解决。变速箱的主要作用就是适应车辆在各种道路条件下起步、加速爬坡和平展的道路上高速行驶时,变速箱将发动机输出的扭矩和车速在其中加以变换,使之适应行驶驱动要求。另外,变速箱还可将发动机的运转和驱动系统较长期的切断而相互脱离。

02 变速箱运用

挂档或变换档位时,应放松加速踏板(油门)待油收净后,踏下离合器踏板,迅速正确地推入或拉入所要挂进的档位,随及松开离合器。换档时得强推、硬拉,使齿轮发出撞击响声。

03 变速箱保养

(1) 控制油路的正常压力。

(2) 使用油温大于95cC后,使用时间不能过长。

(3) 油滤器的更换和清洗周期,新车在50h内,以后每200h、1200h,特殊环境应在每600h。

(4) 叉车行驶换档时,应先关闭微动阀,再换档;刹车时,必须先关闭微动阀再刹车;以防止离合器损坏或刹车不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